国元证券再迎两名“80后”高管,副总裁梁化彬将分管财富信用和资产管理业务

国元证券再迎两名“80后”高管,副总裁梁化彬将分管财富信用和资产管理业务
2024年02月07日 22:40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界面新闻记者 | 冯赛琪

  2月7日间,国元证券发布一则人事变动公告,聘任公司总裁助理梁化彬为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副总裁;聘任总裁助理、战略客户部总经理李洲峰为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

  界面新闻从国元证券方面获悉,梁化彬将分管公司财富信用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目前兼任客户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

  简历显示,李洲峰,1981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经济学硕士,保荐代表人。曾任国元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并购业务部副经理,投资银行总部资本市场部经理,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现任公司总裁助理、战略客户部总经理,兼 任国元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梁化彬,198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流体力学硕士,保荐代表人。曾任国元证券投资银行总部业务六部副经理,新三板办公室副主任,投资银行总部业务十一部经理、投资银行总部新三板业务部经理,投资银行总部 副总经理。现任公司总裁助理、客户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客户资产管理总部证券投资部经理,兼任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此次任命的两名高管均为“80后”,并且均出身投行,目前,国元证券高管团队中有4名“80后”高管,除上述两位之外,还有国元证券总裁胡伟,副总裁陈宁。

  一个月之前,1月3日国元证券宣布了原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副总裁范圣兵离职一事。 现在范圣兵已经赴任国元投资任党委副书记、总裁兼总经理。

  据悉,梁化彬从事投行业务十五年。曾作为保荐代表人或项目负责人主持应流股份、国祯环保、徽商银行、交建股份华骐环保洽洽食品等多个IPO项目,润泽科技重组上市项目。

  对于财富管理,梁化彬认为,要站在投资者的视角来做财富管理,向买方投顾模式转变,帮客户进行账户管理,而不是单纯的产品销售。国元证券下一步将加强研投顾中心的建设,作为财富管理转型的重要抓手,就是从全球视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着眼,进行投资策略的研究,进而创设优质产品,最终站在客户的视角进行资产配置。

  1月12日晚间,国元证券发布业绩快报称,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63.75亿元,同比增长19.36%;实现归母净利润18.68亿元,同比增长7.79%。

  国元证券表示,2023年公司在投行和经纪业务实现收入下降的情况下,通过调整投资结构、扩大投资范围、严管风险等优化生产要素配置的措施,全年获得较好投资收益,助推业绩整体增长。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元证券 银行 信用 国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