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建注销一款注射用玻尿酸产品注册证

艾尔建注销一款注射用玻尿酸产品注册证
2024年02月06日 15:31 中国消费网

转自: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孟刚)国家药监局2月5日发布公告,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规定,根据企业申请,注销艾尔建公司1个产品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含利多卡因注射用交联透明质酸钠凝胶,注册证编号:国械注进20223130141。

记者2月5日在国家药监局网站查询发现,上述产品由预灌装注射器、一次性使用无菌不锈钢注射针和封装在注射器中的凝胶组成; 凝胶由经交联的透明质酸钠、盐酸利多卡因和磷酸盐缓冲体系组成,其中透明质酸钠由微生物发酵法制备,交联透明质酸钠标示浓度为20mg/ml,盐酸利多卡因标示含量为0.3%;产品为一次性使用,货架有效期2年;产品适用于鼻背、鼻小柱和前鼻棘部位骨膜上层(硬骨膜上和/或软骨膜上)注射,以改善外鼻体积及形态。

记者了解到,该产品有效期截止到2027年,为何提前注销?艾尔建方面表示,此次为企业主动申请注销,实为注册证的适用范围从面颊部扩展到面颊部和鼻部。公司在2021年11月26日获批产品含利多卡因注射用透明质酸钠凝胶的面颊部适应症,注册证号为:国械注进20213130485。2022年3月10日该产品又获批鼻部适应症,注册证号为:国械注进20223130141。2023年,公司申请了(国械注进20213130485)注册变更,适用范围在面部基础上增加了鼻部,变更后申请了“国械注进20223130141”的注销。

艾尔建是艾伯维旗下的公司,为全球医美巨头。记者了解到,艾尔建旗下乔雅登玻尿酸系列有多个产品,此次注销的注册证涉及的产品商品名为乔雅登丰颜。艾尔建称其乔雅登丰颜含有的0.3%利多卡因,可减少治疗过程中患者的疼痛,提升舒适度和体验感。北京医院副主任药师徐文峰表示,利多卡因是局麻药和抗心律失常药,存在血压升高、呼吸抑制、皮肤过敏、嗜睡等不良反应。

资料图片艾尔建旗下乔雅登丰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玻尿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