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寓股份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减值准备计提是否充分等问题

嘉寓股份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减值准备计提是否充分等问题
2024年02月06日 15:09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张洁)2月6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嘉寓股份收深交所关注函,其中提到,公司于2024年1月26日披露的《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亿元至-15亿元,同比大幅下滑,公司解释业绩变动的原因为减值准备计提、项目结算损失、递延所得税资产转回及涉诉案件新增计提营业外支出,其中导致业绩变动较大的是减值准备计提。深交所要求嘉寓股份说明公司每年年末可变现净值的计算过程,应收账款、合同资产的主要明细情况等问题。

关注函显示,截至2023年9月末,嘉寓股份存货账面价值为9.92亿元。深交所要求嘉寓股份分项目列示近三年年末存货可变现净值和账面成本的金额,并说明每年年末可变现净值的计算过程、关键假设与参数及其选取依据。同时说明合同履约成本涉及的主要项目名称、金额、项目进度、收入成本确认、期后结转情况、是否存在应结转未结转的情况等。

截至2023年9月末,嘉寓股份应收账款、合同资产的账面价值分别为8.09亿元和9.19亿元。嘉寓股份于2023年5月18日披露的《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2022年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称公司结合合同资产项目的具体情况对合同资产计提减值,对于已经有明确违约迹象的客户,按照较高比例计提,对于正常类合同资产,公司参照一年期应收账款预期信用损失率计提坏账准备。其中,公司将台州天盛中心幕墙工程、盛京金融广场幕墙B1标段工程项目、沈阳东北总部基地二期项目认定为正常类合同资产。

对此,深交所要求嘉寓股份分类列示应收账款、合同资产的主要明细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主要客户名称、项目名称、合作模式、余额、减值准备金额、账龄、建设进度和结算进度是否符合预期及其原因、合同约定的回款安排、是否存在逾期建设或回款等情形,并结合上述客户资信情况、履约能力等说明本期坏账计提是否充分、谨慎。其中,合同资产的明细情况至少覆盖前述3个项目等。

此外,截至2023年6月末,嘉寓股份货币资金、应收票据、固定资产、投资性房产、土地使用权权利受限,合计余额为6.19亿元(未经审计),原因为诉讼、质押、查封等。截至2023年9月末,公司货币资金为0.53亿元,短期借款为5.72亿元,一年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0.84亿元。深交所要求嘉寓股份结合公司目前货币资金余额、未来经营所需资金规模、投融资安排、债务期限结构、经营情况、现金流情况及还款计划等,说明公司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及债务集中偿付风险,以及涉及抵质押资产是否存在被处置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编辑 王琳

校对 王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