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岚副省长带队走访中国一重 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王岚副省长带队走访中国一重 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4年02月06日 12:59 政府网站

转自:鹤城发布

2月4日,副省长王岚带领省发改委、省金融局、黑龙江证监局等多部门负责人深入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调研走访,认真听取企业工作情况报告及面临的困难问题,对企业诉求给予了积极回应。王岚副省长现场协调相关部门积极解决企业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

王岚强调,推动上市公司健康发展事关我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部署要求,加大对中国一重这样的优质央企上市公司支持力度,加快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助推企业做强做优,实现高质量发展。针对相关上市公司反馈的困难和问题,省内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对接企业诉求,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精准施策,有力有效尽快解决。要不断加大产业协同政策支持,帮助上市公司做大本地产业链,助力上下游企业及地方配套企业快速协同发展。要建立健全服务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持续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支持力度,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确定性。要通过解决一点带动一片,积极营造引导服务上市公司和各类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良好氛围,有力促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贡献龙江力量。中国一重作为行业龙头上市公司,要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不断优化现代企业管理,做大做强主业,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上市公司投资价值。要进一步强化对地方产业链延伸发展的拉动作用,充分发挥高端装备现代产业链“链长”核心优势,着力深化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建设,加快带动地方高端装备集群化发展。要积极发挥驻省央企引领作用,打造央地合作典范,示范带动全省上市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信心提振、市场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