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大LNG接收站与Sonatrach签署协议

欧洲最大LNG接收站与Sonatrach签署协议
2024年02月06日 11:34 市场资讯

中国石油报综合消息 路透社1月31日报道,英国国家电网公司旗下Grain LNG有限公司当日表示,已与阿尔及利亚国家石油公司(Sonatrach)签署了一项为期10年的协议。该协议包含每天进口125吉瓦时LNG,相当于每年可以进口300万吨LNG。

  Grain LNG公司进口并存储天然气的Grain LNG码头对英国能源产业基础设施和供应安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该码头位于英国肯特郡Grain岛,是欧洲最大的能源进口和存储码头,也是世界上LNG储罐容量第八大的码头,总占地面积超过600英亩。目前,Grain岛正在扩建,以储存和输送更多的天然气,这一举措将满足英国高达33%的天然气需求。

  英国国家电网公司在1月31日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协议的成功签订将帮助欧洲最大LNG进口码头在未来十年稳定、高效地发展。相比于新建项目,这一协议设计得更为灵活,可以提供更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

  英国国家电网公司总裁凯蒂·杰克逊称:“LNG进口在诸多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例如确保英国及时获得所需天然气,为居民提供灵活可靠的供暖;还能与可再生能源发展相辅相成,助力英国能源低碳转型。同时,这项协议确保了Grain LNG公司在大西洋盆地内持续拥有多元化的供应商。”

  Sonatrach执行副总裁Mayouf Belgacem表示:“该协议有助于Sonatrach更为顺利地进入欧洲最大LNG进口码头,并为长期发展打下基础,通过LNG市场多样化来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记者 许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