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联合银行集团确认在中国开设新办事处,进入中国市场

南非联合银行集团确认在中国开设新办事处,进入中国市场
2024年02月03日 12:31 媒体滚动

转自:海峡消费报

南非约翰内斯堡,2024 年 1 月 31 日: 南非联合银行集团(Absa 集团)今天宣布在北京开设一家新的非银行子公司,从而将业务扩展至中国。

该非银行子公司现已开业,并将于 2024 年 5 月 8 日在北京举行正式启动仪式。今天,相关发布仪式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现任南非财政部长伊诺克·戈东瓦纳(Enoch Godongwana)、中国驻南非大使陈晓东、南非中资企业代表,出席了该发布仪式。在仪式上,南非联合银行集团展示了其国际业务的持续增长情况,并承诺将致力于促进中非之间的发展新机遇。

通过该实体办事处,南非联合银行集团将能够为其中国客户和利益相关方提供本地支持,帮助他们在南非和整个非洲大陆完成交易,更好地支持客户的需求、目标和蓝图。通过在战略市场设立国际机构来拓展业务,并为海外客户提供非洲市场的深厚专业知识,是南非联合银行集团的一项重要战略。北京子公司的设立是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南非联合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艾瑞·劳滕巴赫(Arrie Rautenbach)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在中国成立办事处,进一步拓展我们的全球业务。今天宣布的这一消息增强了我们发展国际战略的信念,尤其是因为中国对非洲而言是一个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市场。我们向这一充满活力的市场进行扩张,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契机,将为非洲和中国的增长与繁荣开辟新途径。”

过去几十年来,中非关系蓬勃发展,中国已成为非洲大陆最大的双边贸易伙伴。中国对非洲丰富自然资源和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促进了中非投资关系的发展,为两个区域创造了巨大的商业机会。

南非联合银行集团企业及投资银行首席执行官查尔斯·鲁森(Charles Russon)表示:“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将有助于牢固确立集团为中国客户提供咨询服务的能力,帮助他们在南非和整个非洲大陆完成交易,为我们带来更多服务中国客户的机会。在中国建立业务基地不仅能让我们在该地区拥有商业实体,还将帮助我们更好地满足我们这一快速发展市场中客户的需求。”

集团简介

南非联合银行集团有限公司(Absa Group)在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上市,是非洲最大的多元化金融服务集团之一。南非联合银行集团为客户提供一系列综合性产品和服务,涵盖个人和商业银行、企业和投资银行、财富和投资管理以及保险业务领域。南非联合银行集团在博茨瓦纳、加纳、肯尼亚、毛里求斯、莫桑比克、塞舌尔、南非、坦桑尼亚(Absa坦桑尼亚银行和国家商业银行)、乌干达和赞比亚的诸多银行拥有多数股权,并在博茨瓦纳、肯尼亚、莫桑比克、南非和赞比亚开展保险业务。南非联合银行集团还在纳米比亚和尼日利亚设有代表处,在英国和美国设有证券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非 中国 非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