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管够、不涨价!多家粮油企业为春节加班加点,杂粮粗粮礼盒走俏

量管够、不涨价!多家粮油企业为春节加班加点,杂粮粗粮礼盒走俏
2024年02月02日 16:4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商报

中国商报(记者 马嘉 文/图)春节临近,各色粮油产品换上龙年新装,在商超、农贸市场里堆成了小山。据中国商报记者观察,离节假日越近,来选购粮油产品的消费者越多。除购买日常所需的面粉、馒头等年货外,消费者还喜欢选购杂粮粗粮产品作为走亲访友的礼品。多家粮油企业均表示,他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保障春节假日期间粮油产品物丰价稳。

商超上架馒头礼盒(中国商报记者 马嘉/摄)商超上架馒头礼盒(中国商报记者 马嘉/摄)

粮油企业加紧备货 产品物丰价稳

临近春节,米面粮油的流通、供应关乎民生大计。记者在多家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看到,大米、玉米、面粉、大豆、食用油、杂粮等一应俱全,各种规格、样式的产品堆积如山。消费者纷纷驻足挑选,热闹非凡。

春节前后,米面粮油消费热,各大粮油企业加班加点忙生产。河南郑州最大的馒头生产企业中原粮食集团多福多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红军告诉记者:“快过年了,家家户户都要备些面食,从腊月二十三到腊月二十九,各色粮食产品的销量是最大的。从腊月二十三开始,我们加班加点生产,保障春节前老百姓的需求。同时在节前还要备30吨左右的货品,在正月初二、初五分批投放市场,确保春节期间不断供。而且各种产品的价格与平时一模一样,量管够、不涨价,让消费者在节假日能吃饱、吃好。”

中原粮食集团多福多食品有限公司正在加班加点备货(图片由受访对象提供)中原粮食集团多福多食品有限公司正在加班加点备货(图片由受访对象提供)

作为国有企业,每到节假日,江苏省农垦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就上紧了保供稳价的发条。该公司生产管理部经理徐晨峰表示,春节前年货市场特别火爆,大米需求旺盛,公司备货量充足且无滞销的风险。各种大米产品供应充足,提醒广大消费者按需购买。

“作为全国粮油行业重点企业,西王食品勇于承担粮油产品质量安全、价格稳定的责任,积极保障春节期间粮油产品物丰价稳。”西王食品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的产品供应,西王食品加班加点,通过压责任、稳生产、强监管等方式确保西王玉米胚芽油及各品类食用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也于近日表示,要妥善安排春节期间的生产经营活动,加强终端消费保障,丰富粮油产品花色品种,增加名、优、特、新产品投放,更好满足广大城乡居民多元化、个性化、定制化的消费需求。

杂粮粗粮产品走俏 粮食礼盒花式创新

记者观察到,前来选购粮油产品的消费者在随手带一件“精米白面”产品的同时,对杂粮粗粮礼盒格外关注。

各类米面粮油产品同台竞技,杂粮粗粮礼盒占得一席之地。北京东三环家家悦超市工作人员坦言,春节前后,各类米面粮油产品摆满了货架。消费者购买大米、白面大多是自食自用,购买杂粮礼盒多是用来走亲访友送礼。

杂粮粗粮礼盒花样繁多(中国商报记者 马嘉/摄)杂粮粗粮礼盒花样繁多(中国商报记者 马嘉/摄)

“今年我们推出的包括‘五黄’‘五黑’馒头的礼盒也格外受欢迎。” 韩红军表示,“‘五黑’就是以黑米、黑豆、黑芝麻等为原初的面食,‘五黄’是以小米、南瓜、黄豆等为原料的面食,粗粮细作,营养健康,这些产品受到大家的普遍欢迎,也说明消费者在饱腹的基础上,越来越注重健康饮食、均衡营养。”

“谷物发酵饮品、预熟化杂粮米、稻米油等精深加工产品也很受消费者欢迎。” 徐晨峰表示,公司适合春节的中高档大米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80%,加工量陡增。

米面粮油产品越做越健康。农产品市场研究员刘敬亮坦言,随着养生潮的兴起,再加上人们越来越注重饮食养生和调养,杂粮产品逐渐受到人们的青睐。粗粮杂粮虽“小”,但其药用价值、营养价值却很高。近几年,藜麦等粗粮也逐渐被端上餐桌,三色藜麦的批发价格在10元/斤以下,虽然比大米面粉贵了不少,但和保健品等相比还是十分实惠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