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河环保两次延期后回复关注函 2023年净利润预亏6550万元-1.31亿元

先河环保两次延期后回复关注函 2023年净利润预亏6550万元-1.31亿元
2024年02月02日 09:27 中国小康网

转自: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2月1日讯(记者单盛群 叶浅)两度延期后,先河环保(300137.SZ)于昨日晚间回复了深交所关注函。

  今年1月初,先河环保突发公告自曝控股股东清利新能源股权结构发生变更或致控制权不稳,随即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公司对控制权归属等七大问题做出解释说明。1月17日和1月24日,先河环保两度发布公告延期回复上述关注函。

  1月9日,先河环保公告披露,公司控股股东清利新能源的股东清能电、上海光和、中晖控股与山东微网签署《股权收购协议》,约定清能电、上海光和、中晖控股分别将其持有的清利新能源51%、34%、15%股权转让给山东微网。

  清利新能源的股权结构变更后,先河环保原实际控制人张菊军已不再实际控制清利新能源,因此张菊军不再是先河环保的实际控制人。

  回复公告中,先河环保对原实控人张菊军出售清利新能源控制权的原因解释为其经营重点在新能源产业,因精力有限作出战略收缩的决定,故将先河环保从其产业体系剥离。同时,先河环保披露了山东微网此次收购清利新能源股权的具体方案,包括合同签订时间、股权定价依据等,以及山东微网此次收购的商业背景。

  此外,针对监管颇为关注的山东微网实控人李建坤是否具有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意图以及收购清利新能源的具体资金来源等情况,先河环保表示,李建坤具有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意图,其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关于收购人的相关条件,山东微网收购清利新能源的资金来源为自有及自筹资金,非直接或间接来自于张菊军及其关联方,不存在为第三方代持清利新能源股权的情况。

  1月30日,先河环保还披露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公司归母净利润亏损6550万元-1.31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8250万元-1.48亿元。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先河环保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对收购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预计2023年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7000万元;同时,对部分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等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拟计提金额约9000万元。此外,先河环保预计2023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700万元,主要是政府补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