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春运期间“北粮南运”营口港守护百姓美好“食”光

保障春运期间“北粮南运”营口港守护百姓美好“食”光
2024年02月02日 08:56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水运网

2月1日下午,朔风凛冽,寒意刺骨,营口港粮食码头却是一片火热的生产景象。大小粮船有序靠泊,巨型抓斗上下翻飞,倒运车往来穿梭,码头工人用汗水演奏着一曲恢弘的生产乐章。

在鲅鱼圈港区62号泊位,“浩海发展”轮正在紧张作业中。“该轮计划装载内贸玉米6.56万吨,于2月2日晚间完成作业任务驶离我港,通过‘’鲅鱼圈—广州’航线,直达深圳港。”营口港粮食公司生产部副经理丛星日说。

随着春节的临近,“北粮南运”进入高峰期,营口港粮食码头几乎每天都处于满泊运行状态。为畅通粮食枢纽通道,提升服务效能,营口港粮食公司加强与口岸相关单位沟通协调,保障粮食船舶优先进出港、优先靠离泊;及时掌握船舶动态,科学制定作业计划,合理统筹资源要素;增加车船直取,在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有效提高作业效率,加快船舶周转,保障粮食高效疏运。

走进营口港物流园区,一趟满载着金灿灿玉米的列车正在进行卸车作业,“最近,每天有近20班粮食货运专列从黑龙江、吉林等地到达园区内的铁路专用线。针对火车大量集港的生产形势,我们合理规划卸车线路,将重箱入场、空箱入场有机结合,有效缓解了集港压力,保证了卸车效率。”公司生产部经理李宇翔说。

作为“北粮南运”大通道上重要的物流节点,营口港粮食公司全力保障“北粮南运”畅通高效,用心守护春节期间百姓美好“食”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