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3年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

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3年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
2024年01月30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517      证券简称:国网英大      公告编号:临2024-003号

  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3年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23年度公司拟计提减值准备27,272.52万元,减少2023年合并报表利润27,272.52万元。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相关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最终会计处理以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1月29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计提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计提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真实、准确和公允地反映2023年度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公司对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合并口径的各项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对各类资产进行了评估和分析,对需要计提减值的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拟对相关资产计提各类减值准备共27,272.52万元。明细如下:

  ■

  二、计提减值准备事项的说明

  (一)信用减值准备

  1.应收款项

  公司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等应收款项采用预期信用损失方法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对于存在客观证据表明存在减值,以及其他适用于单项评估的应收款项,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确认逾期信用损失,计提单项减值准备。对于不存在减值客观证据的应收款项或单项金融资产无法以合理成本评估预期信用损失的信息时,公司依据信用风险特征将应收款项划分为若干组合,在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2023年公司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17,782.74万元。

  2.应收票据

  2023年公司转回应收票据坏账准备0.66万元。

  3.其他金融资产

  2023年公司计提债权投资、其他债权投资减值准备1,817.80万元。

  (二)资产减值准备

  1.存货及合同履约成本

  公司对存货(含合同履约成本)按成本进行初始计量,存货成本包括采购成本、生产加工成本和其他使存货达到目前场所和状态所发生的支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一一存货》的规定,资产负债表日,存货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当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公司按照高于可变现净值金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2023年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及合同履约成本减值准备1,633.72万元。

  2.合同资产

  对于由《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一一收入》(2017)规范的交易形成的合同资产,无论是否包含重大融资成分,公司始终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

  2023年公司转回合同资产减值准备61.08万元。

  3.商誉

  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置信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置信电气”)账面商誉主要是2008年收购上海置信日港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置信日港”)形成的。置信日港整体作为一个资产组进行商誉减值测试。

  2023年置信电气计提商誉减值准备6,100万元。采用收益法进行评估,初步计算出置信日港资产组可收回金额,按其低于资产组账面净值和商誉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减值准备。截至2023年底该商誉累计计提减值准备12,024.62万元,账面净值12,703.26万元。

  三、计提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2023年度,公司拟计提减值准备27,272.52万元,减少2023年合并报表利润27,272.52万元。公司计提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及公司资产实际情况,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相关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最终会计处理以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四、决策程序及相关意见

  1.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2024年1月29日,公司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计提减值准备的议案》(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计与内控合规管理委员会意见

  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遵照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符合实际情况,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经营状况、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同意公司2023年度计提减值准备事项并提交董事会审议。

  3.监事会意见

  本次2023年度计提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公司章程》和相关会计政策要求,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董事会对该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合规,同意公司2023年度计提减值准备事项。

  本次计提减值准备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备查文件

  1.国网英大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国网英大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国网英大第八届董事会审计与内控合规管理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1月29日

  证券代码:600517      证券简称:国网英大      公告编号:临2024-002号

  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4年1月24日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会议于2024年1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5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5名。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2023年计提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认为:本次2023年度计提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公司章程》和相关会计政策要求,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董事会对该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合规,同意公司2023年度计提减值准备事项。

  特此公告

  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4年1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