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市场化公开选聘高级管理人员公告

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市场化公开选聘高级管理人员公告
2024年01月30日 02:30 上海证券报

根据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融信托”)改革和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市场化选聘公司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含总经理助理)3名,具体聘用人数将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及应聘者综合情况统筹确定。

一、公司简介

华融信托是一家全国性非银行金融机构,注册地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注册资本为30.36亿元。2022年12月,经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管理人代表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成为华融信托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76.79%。

多年以来,华融信托认真贯彻国家经济金融政策和监管要求,积极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满足客户多样化金融需求,坚持依法合规、稳健经营。目前已累计为数百家国内优质企业提供了超万亿元的综合金融服务,有力支持了基础设施、房地产、交通、水利、电力、现代物流等多个关系国计民生重大产业的发展,为委托人创造收益超过千亿元。未来,华融信托将在控股股东的带领下,着力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把握发展机遇,发挥自身比较优势,走好差异化可持续发展之路。

二、选聘岗位及任职要求

(一)公司总经理

岗位职责:

1、在公司党委、董事会领导下,主持公司经营管理全面工作,忠实执行董事会决议,自觉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2、组织实施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带领高级管理团队完成公司的经营管理目标任务。

3、协助完善公司法人治理及内部管理机制,加强全面风险管理,确保合规稳健经营。

4、承担公司章程规定和董事会授予的其他职责。

5、负责做好其他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任职要求:

1、中共党员,符合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选人标准。

2、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2周岁,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3、具有国内外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4、具有10年以上信托公司或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工作经验。在经营稳健、业绩良好的信托公司担任公司总经理、总裁满1年,或担任业务、风控条线分管副总经理、副总裁满3年;或担任全国性金融机构总部资产管理相关业务、风控部门主要负责人满3年。任职期间,无重大违纪违规违法及相关受处分、被处罚的记录,不存在负有个人责任或直接领导责任的重大行政处罚、重大损失或风险事项,最近两年履职考核称职以上。

5、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经营管理能力和风险合规意识,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勤勉尽职,熟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行业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国内外市场和相关行业情况;熟悉金融监管相关政策,对信托业发展的现状、趋势及经营管理需求有深入见解;熟悉现代企业的组织运作模式,取得良好工作业绩。

6、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个人道德、职业操守、从业记录和行业声誉,无不良记录,与原单位不存在经济或其他纠纷。

7、满足公司法、《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的其他任职条件。

(二)公司副总经理(含总经理助理)

岗位职责:

1、协助总经理实施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完成相关经营管理目标任务。

2、负责分管领域的日常经营管理,持续完善和加强相关经营管理水平,确保合规稳健经营。

3、协助做好其他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任职要求:

1、符合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选人标准。

2、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8周岁,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3、具有国内外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4、具有10年以上信托公司或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工作经验。在经营稳健、业绩良好的信托公司担任业务、风控条线分管副总经理、副总裁满1年,或担任业务、风控条线相关总经理助理满3年;或担任信托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的资产管理业务、标品投资业务、财富管理(家族信托)业务相关一级部门主要负责人满5年。任职期间,无重大违纪违规违法及相关受处分、被处罚的记录,不存在负有个人责任或直接领导责任的重大行政处罚、重大损失或风险事项,最近两年履职考核称职以上。

5、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经营管理能力和风险合规意识,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勤勉尽职,熟悉并遵守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行业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国内外市场和相关行业情况;熟悉金融监管相关政策,对信托业发展的现状、趋势及经营管理需求有深入见解;熟悉现代企业的组织运作模式,取得良好工作业绩。

6、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个人道德、职业操守、从业记录和行业声誉,无不良记录,与原单位不存在经济或其他纠纷。

7、满足公司法、《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的其他任职条件。

三、工作地点及选聘程序

(一)工作地点为北京

(二)选聘程序:选聘工作按照报名、推荐、资格审查、综合测试(测评、面试)、第三方背景核查、外调、任前公示、聘任等程序进行。

四、管理及待遇

(一)岗位管理

公司与聘任人员签订聘用合同书、劳动合同书和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等相关法律文件,实行任期制管理。聘任协议明确聘任人员的权利、义务和责任,以及任期和各年度的业绩指标、任务目标、考核标准、薪酬待遇、履职保障、奖惩办法和终止条件等内容,并明确岗位解聘的条件。任期原则上与劳动合同和董事会任期一致,一般不超过三年。自2024年起实行年度考核,2024年-2026年实行任期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公司有权解除聘任协议。

(二)薪酬待遇

聘任人员薪酬包括基本年薪、绩效年薪。聘任人员按国家有关规定缴纳基本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

五、报名流程及相关说明

(一)报名时间

从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2月24日。

(二)报名方式

应聘者可在公司官网下载《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市场化选聘高级管理人员报名表》(公司官网https://www.huarongtrust.com.cn/),连同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一并发至报名邮箱(zp@huarongtrust.com.cn);

咨询电话:010-50865905

(三)注意事项

1、应聘者在提交报名表的同时,应同时提供如下证明材料:

(1)本人身份证件、毕业证、学位证、从业资格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等(学历证书如涉及国外学历的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2)近期1寸免冠证件照电子版;

(3)符合选聘要求的工作经验证明材料、工作业绩(成果)相应证明材料;

2、应聘者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如发现与事实不符,华融信托有权取消应聘资格。

3、华融信托对应聘信息及提交的材料严格保密,不做他用,恕不退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