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通股份:2023年扣非净利润预增236.34%-297.07% 新市场领域收入稳步增长

会通股份:2023年扣非净利润预增236.34%-297.07% 新市场领域收入稳步增长
2024年01月29日 22:3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1月29日晚间,会通股份(688219)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43亿元至1.61亿元,较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增长141.50%至172.52%;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02亿元至1.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6.34%至297.07%。

公告显示,会通股份2023年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抓住宏观市场结构性调整机遇,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新市场的投入,实现相关领域的收入稳步增长,市场结构的改变推动了公司高质量发展,同时带动公司整体利润的增长。同时,公司通过深入聚焦大客户应用场景,切实解决客户痛点,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强化产品力与解决方案能力的提升,推动公司优势业务领域的产品迭代创新,开发出一批行业领先、品质稳定的产品,带动公司利润的增长。此外,公司秉承成就客户理念,推动以客户为导向的价值流梳理,实现全价值链运营提效,同时全面引入精益理念,推动全员降本,使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会通股份主要从事高分子改性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战略布局了新能源板块业务,建设年产17亿平方米锂电池湿法隔离膜项目。

目前我国高端改性材料市场仍以进口为主。会通股份为了在特种工程材料领域打破垄断,实现进口替代的目标,对外投资成立会通特种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构建特种工程材料“聚合-改性”一体化平台。公司特种工程材料已实现批量生产销售,聚合产品年产能可达 3,000吨。与此同时,公司大力开展对标国际高端改性材料的研发工作,研发出了多款进口替代产品,包括用于洗碗机碗篮表面涂层的长碳链尼龙;具有高强度、耐蠕变等优异性能的特种工程材料 PPS,产品达到CTI0级;具备良好的耐高低温韧性、耐户外老化性能和耐溶剂应力开裂性阻燃 PC 及合金材料等。

除了加大研发力度实现进口替代,公司还紧抓高质量发展与绿色低碳循环转型契机,积极践行绿色设计、绿色智造低碳战略。全面推进PCR产品全产业链布局,与上游供应商开展零碳产品等战略合作,持续扩大PCR改性塑料使用,完成了百余款产品的再生料含量认证,获得OBP认证证书,为多家客户提供产品碳核算支持,持续推进公司产品碳核算数据库建设。

此外,公司持续对 MES、QMS、WMS 系统优化和升级,推动生产过程标准化、透明化、数据化;公司通过制造产线优化和立体库项目的推进,不断提升公司的智能制造管理水平,实现人机料法环的智能协同,达到效率提升、成本降低等多重目标。

公司通过经营数据平台,围绕市场和经营系统规划,打造客户服务、研发管理、订单交付和经营分析四大平台,实现 LTC 全流程的可视化,推动公司从“制造”向“智造”的新突破。(齐和宁)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