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银行(601860.SH):公司对公贷款主要投放在涉农小微领域

紫金银行(601860.SH):公司对公贷款主要投放在涉农小微领域
2024年01月29日 16:48 界面新闻

紫金银行(601860.SH)2024年1月26日发布消息称,2024年1月26日紫金银行接受长江证券调研,董事会办公室、公司金融部、普惠金融部、零售金融部、计划财务部、风险管理部相关人员参与接待,并回答了调研机构提出的问题。

调研主要内容:

一、贵行科创金融服务如何展开?

答:我行将建成“四个专营”、“三大体系”、“两项机制”运行保障,促进科创金融发展。“四个专营”包括专业团队、专项额度、专人审批和专业技术。我行将集中专营人员,设立专项额度,实行专人审批,建立科创金融数据库,以专业技术提升审批效率。“三个体系”包括组织体系、风险控制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我行将强化部门建设,出台风险审批规则,加大对科创金融人才的培养力度。“两项机制”包括联动机制和创新机制。我行将建立分层联动制度,开展经验交流、产品创新等活动,并建立创新机制,以满足市场需求,创建特色科创服务品牌。

二、对公贷款主要投放领域有哪些?

答:我行对公贷款主要投放在涉农小微领域,同时近年来紧密跟踪市场需求加大了先进制造业、绿色金融、信息技术等领域贷款投放。

三、小微业务是怎样开展的,有何竞争优势?

答:我行利用政策灵活传导快,队伍力量强,网点数量多的优势,做小做散,下沉客群。一是为小微实体经济提供特色化金融产品。包括“专精特新保”、“紫金·专精特新”企业专项信贷服务方案、“环保贷”、“环保担”、“苏质贷”、“宁质小贷”、创新研发“银企e+”等。二是深化数字转型,科技赋能普惠金融业务。上线“通商e贷”产品,可通过手机APP标准化进件,移动办贷,提高小微企业融资效率。三是强化施策赋能,全力助企纾困提质增效。加强授信管理支撑,开展各层级培训工作,完善尽职免责机制。四是精准对接走访,扎根服务实体经济。开展“五访五增”专项活动,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的力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