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无忧携手“为中国而教” 直播助力支教老师招募

前程无忧携手“为中国而教” 直播助力支教老师招募
2024年01月29日 09:25 北京青年报

近日,“为中国而教”2024级志愿者教师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招募并培养30岁以下的优秀青年到教育基础薄弱的乡村学校全职任教。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1月30日,“为中国而教”将携手“前程无忧51JOB”共同举办公益支教招募专场,希望召集全国范围内受过优质教育的年轻人,为乡村孩子们带去更加五彩斑斓的世界,也成长为更加优秀和坚定的自己。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15年间,“为中国而教”已经培养支持1440多名青年人到乡村任教,累计教授超过216,000节课。仅去年,近百名年轻教师服务20个乡镇42所乡村学校,陪伴了上万名学生的成长。通过可持续地、源源不断地向教育资源稀缺的地区输送优秀的教育人才,继而带动一个班级、一所学校,甚至一个地区教育质量的提升,正是“志愿者教师”项目发起的初衷。

“我希望所有学生能成为快乐的人,我想教会他们看到真实的自己,关爱自己,接纳自己。而在此之前,我要先看到真实的学生。”谈起为何奔赴乡村,2022级志愿者教师杨洁说道。在这里,青年志愿者们寻找属于自己的旷野,以实践更有意义的人生;在这里,坚定着自己的内心追求,育人,也“育”见更好的自己。

据介绍,本次招募面向全日制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专业不限,30周岁以内)开放。申请成功后,将于2024年9月至2026年7月期间,赴湖南、云南等地区村镇学校任教。此外,项目将为志愿者提供全面的保障和支持,包括支教补贴、免费食宿、人身保险等;通过培训游学、职业规划、资源引入等方式持续为教师赋能。

与传统的招聘形式相比,直播招聘体现了更加丰富的岗位信息、较强的互动性。从支教老师面临的教学环境,到志愿者普遍关心的个人成长问题,还有往届青年教师的感想和经验之谈……将在直播间逐一呈现。前程无忧积极探索“直播+招聘”的创新模式,用数字化手段帮助公益组织更好地招贤纳才,提升年轻人投递简历的积极性。

引领青年职业导航,帮助年轻人找到好工作,是前程无忧一直以来的初心和使命,而与公益组织的携手,更是其践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通过将人力资源服务与公益行动相结合,前程无忧始终致力于推动人才市场的双端价值对接和发展。此次公益合作,希望借助双方优势力量,寻找正在或即将在乡村任教的年轻群体,并培养为促进教育公平的优秀人才。为成长支持系统薄弱地区的儿童提供帮助,使他们能够有自信、会学习、负责任地健康快乐地成长。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解丽

编辑/彭小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