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左旋多巴获得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的公告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左旋多巴获得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的公告
2024年01月25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关于左旋多巴(以下简称“该药品”)的《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通知书编号:2024YS00047),该药品批准上市申请。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证书基本信息

  药品名称:左旋多巴

  包装规格:25kg/袋

  登记号:Y20220000032

  药品标准:YBY60362024

  生产企业: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审批结论:批准生产。

  二、药品研发及市场情况

  左旋多巴为拟多巴胺类抗帕金森病药,是体内合成多巴胺的前体物质,本身并无药理活性,通过血脑屏障进入中枢,经多巴脱羧酶作用转化成多巴胺而发挥药理作用,改善帕金森病症状。由于该药品可以增加脑内多巴胺及去甲肾上腺素等神经递质,还可以提高大脑对氨的耐受,而用于治疗肝昏迷,改善中枢功能,使病人清醒,症状改善。

  经查询,国内现有左旋多巴登记号16个,其中12个已通过审评(状态为A)。药智网数据显示,左旋多巴原料药在2021、2022年的年度用量分别为143.06吨和162.69吨。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用于该药品研发投入累计约人民币2561.22万元(未经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公司左旋多巴原料药获得上市批准,进一步丰富了公司产品线,为公司提高市场竞争力提供有效助力。由于药品销售受到国家政策、市场环境等因素影响,该产品投产后未来的市场销售情况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1月2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