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4年01月25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326          证券简称:西藏天路     公告编号:2024-07号

  转债代码: 110060          转债简称:天路转债

  债券代码:188478          债券简称:21天路01

  债券代码:138978           债券简称:23天路01

  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西藏昌都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都高争”)

  担保情况:经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昌都高争拟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昌都分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昌都分行”)申请10,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贷款年利率按西藏市场利率执行,贷款期限3年(以下简称“本次贷款”)。本次贷款拟由昌都高争各股东根据持股比例为其提供担保,公司持股比例为64%,对应承担担保金额为6,400万元,并收取1%的担保费,具体担保金额、期限及具体担保条件以与工商银行昌都分行实际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同时提请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担保额度内全权办理与担保有关的具体事项。

  本次担保是否涉及反担保:不涉及。

  累计对外担保情况:截止本公告发布日,上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共计914,600,486.30元人民币。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事宜。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于2024年1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表决董事8人,实际表决董事8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审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即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昌都高争拟向工商银行昌都分行申请10,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贷款年利率按西藏市场利率执行,贷款期限3年。本次贷款拟由昌都高争各股东根据持股比例为其提供担保,公司持股比例为64%,对应承担担保金额为6,400万元,并收取1%的担保费,具体担保金额、期限及具体担保条件以与工商银行昌都分行实际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同时提请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担保额度内全权办理与担保有关的具体事项。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此次对外担保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次对外担保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西藏昌都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2年5月28日

  注册地址:西藏昌都市卡若区特贡村经济技术开发区(水泥厂)

  法定代表人:拉巴次仁

  注册资本:78,602.5641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各种水泥、水泥制品、商品熟料、石膏、石粉、石灰碎石的生产、加工和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上述担保事项涉及的《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以实际发生时公司及被担保控股子公司与银行签署的具体协议为准。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上述担保符合控股子公司的经营需要,有利于公司整体利益和发展战略的实现;且被担保人昌都高争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活动风险及决策能够有效控制,可以及时掌控其资信情况。昌都高争最近一期资产负债率未超过70%,故本次担保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昌都高争资信良好,自主偿付能力充足。且本次由昌都高争各股东根据持股比例为其提供担保,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的总资产为13,705,393,508.65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888,405,501.71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总额共计914,600,486.30元,包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控股子公司为其参股子公司提供质押担保、控股子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3.52%;过去连续十二个月内公司累计对外提供担保金额为735,120,000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8.91%。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况。

  六、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意见:为了保证持续性经营资金的需求,同意公司按持股比例为控股子公司昌都高争拟向工商银行申请10,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对应承担担保金额为6,400万元,并收取1%担保费,贷款年利率按西藏市场利率执行,期限3年,具体担保金额以日后实际签署的担保协议为准,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长在担保额度内全权办理与担保有关的具体事项。

  特此公告。

  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1月25日

  证券代码:600326            证券简称:西藏天路    公告编号:2024-06号

  转债代码: 110060            转债简称:天路转债

  债券代码:188478            债券简称:21天路01

  债券代码:138978            债券简称:23天路01

  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于2024年1月24日(星期三)以通讯方式召开。通知以书面方式于会议召开十日前发送至公司各位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本次会议应表决董事8人,实际表决董事8人。会议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经与会董事以传真或电子邮件形式表决,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8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为了保证持续性经营资金的需求,公司控股子公司西藏昌都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都高争”)拟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昌都分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昌都分行”)申请10,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贷款年利率按西藏市场利率执行,贷款期限:3年(以下简称“本次贷款”)。本次贷款拟由昌都高争各股东根据持股比例为其提供担保,公司持股比例为64%,对应承担担保金额为6,400万元,并收取1%的担保费。同意本次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并收取1%的担保费。在上述担保额度范围内,本次担保中涉及的担保金额、期限及具体担保条件以与工商银行昌都分行实际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担保额度内全权办理与本次担保有关的具体事项。

  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 http://www.sse.com.cn 网站上《西藏天路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2024-07号)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

  表决结果:8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为确保公司新建与续建工程施工项目进度和资金需求,现公司分别拟向以下三家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具体情况如下:

  1、拟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分行申请综合授信3.00亿元,授信期限不超过两年。

  2、拟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分行申请综合授信19.22亿元,授信期限为一年。

  3、拟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分行拉萨市支行申请综合授信共1.5亿元,其中1亿元授信期限为一年,0.5亿元授信期限为六个月。

  授信额度最终以银行实际审批的金额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经营的实际资金需求确定,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授信额度内代表公司办理贷款相关手续,签署贷款相关合同及文件。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8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公司拟召开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将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会议召开地点为西藏拉萨市夺底路14号公司6610会议室,会议具体召开时间及议案另行通知。

  特此公告。

  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1月2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