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股份旗下吉林奥克2万吨亚硫酸乙烯酯项目投产 2万吨环氧衍生异氰尿酸酯项目同时启动

奥克股份旗下吉林奥克2万吨亚硫酸乙烯酯项目投产 2万吨环氧衍生异氰尿酸酯项目同时启动
2024年01月19日 09:55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2024年1月18日,奥克股份(300082)旗下吉林奥克新材料有限公司2万吨亚硫酸乙烯酯(ES)项目正式宣布投产。于此同时,公司的年产2万吨环氧衍生异氰尿酸酯“赛克”产品项目也宣告启动。

本次投产的2万吨亚硫酸乙烯酯(ES)项目,是奥克股份自主创新开发的最新技术成果。该技术将催化合成与现有设备创新融合改造相结合,在国际上首次采用新工艺工业化生产亚硫酸乙烯酯(ES),该技术具有产品收率高、纯度好、反应温和、环保安全等特点。该项目产品(ES)不仅是一种重要的锂电池添加剂,而且,还是生产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硫酸乙烯酯(DTD)十分重要的原材料。目前该产品已经获得多家客户的认可和订单,市场应用前景广阔。该技术的成功应用转化,将有效提升奥克ES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大大降低DTD生产成本,对提升吉林奥克的经济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2023年6月30日,吉林省吉林市市委书记胡斌向奥克集团董事局主席、奥克股份董事长朱建民提出,希望奥克股份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谋划推进转型升级项目,深化与吉林市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此,奥克股份积极探索和推进面向一汽打造锂电池新能源材料产业集群发展格局,全面启动了环氧衍生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化精细化学品转型升级项目行动。

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奥克股份加大对吉林奥克产品结构调整的支持,充分运用现有生产装置,开发生产出锂电池电极材料用环氧衍生高端电子化学品,目前已经批量生产销售了1.6万吨,开辟了吉林奥克新的业务增长点,加速了吉林奥克传统产业的产品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

本次宣告启动的年产2万吨环氧衍生异氰尿酸酯“赛克”产品,是吉林奥克的又一例转型升级项目。目前,该项目技术已经具备应用转化条件。此外,奥克股份还有一批特种聚醚、分散剂等专精特新的环氧衍生高端精细化学品将在吉林奥克陆续应用转化。

奥克股份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吉林奥克的科技投入,进一步加强吉林奥克省级技术中心的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加速形成新的生产力。在吉林奥克省级技术中心基础上,重点建设特色锂电池材料中试基地和产学研合作的联合重点实验室与高等技术人才的培养,为吉林奥克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的创新动力。(燕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