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悦城控股集团总经理主动投案,曾在中粮地产工作多年

大悦城控股集团总经理主动投案,曾在中粮地产工作多年
2024年01月17日 17:33 齐鲁晚报

转自:中国新闻周刊

总资产超2000亿的企业,大悦城控股集团的党委书记、总经理曹荣根主动投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月16日发布消息,据中粮集团纪检监察组、河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中粮集团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曹荣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粮集团纪检监察组和河南省濮阳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一个月前,曹荣根辞去总经理职务。2023年12月11日,大悦城控股集团发布公告称,大悦城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曹荣根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曹荣根由于年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辞职仅一个月后,曹荣根主动投案。曹荣根生于1963年,江西靖安人,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早年是核工业部720厂技术员,后来在深圳市宝安城建公司、深圳宝恒集团工作。

在深圳宝恒集团工作期间,曹荣根担任过董事会秘书,宝恒集团总经理助理兼福安公司经理,宝恒集团副总经理等职。

2006年,曹荣根转战中粮地产任副总经理。在中粮地产工作期间,他担任过中粮地产副总经理兼深圳公司总经理。2016年12月,曹荣根任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之后担任过大悦城控股集团董事、总经理,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两个月前(2023年11月8日),曹荣根的前领导,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政被查。

周政今年61岁,湖北黄梅人,毕业于南昌航空大学,早年在航空领域某研究所工作,20世纪90年代跨界进入中粮集团,之后在此工作近三十年。

他曾任中粮集团副总裁,中粮地产(集团)董事长,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等职。2022年3月,周政被免去中粮集团副总经理职务,一年半后官宣被查。

资料显示,曹荣根任中粮地产副总经理时,周政历任中粮地产(集团)总经理、董事长等职。

后来中粮地产(集团)更名为大悦城控股集团,曹荣根任大悦城控股集团董事、总经理,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时,周政任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中粮地产(集团)董事长,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等职。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2023年5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中粮集团大悦城控股集团商业管理中心高级专家朱姝被查。在周政执掌中粮集团地产板块期间,朱姝任其下属多年。中粮集团官网介绍,大悦城控股集团是中粮集团旗下唯一的地产投资和管理平台,旗下拥有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

大悦城控股前身深圳宝恒(集团)1993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2005年被中粮集团收购,更名为中粮地产(集团),并于2019年初完成重大资产重组。

大悦城控股业务覆盖商业、住宅、产业地产、酒店、写字楼、长租公寓、物业服务等领域,布局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杭州等30余个一、二线核心城市,总资产超2100亿元。

另外,2023年4月,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完成巡视进驻工作。首轮巡视对象包括30家中管企业,其中有中粮集团,巡视受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20日。

2023年9月下旬,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反馈工作完成,反馈工作是集中反馈和巡视组“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有关巡视反馈的通稿中,官方反馈指出了国企、金融、体育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其中提到“一把手”等关键岗位廉洁风险比较突出,“靠企吃企”问题多发,“四风”问题突出。

2023年12月,中粮集团党组召开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中粮集团主要领导提到,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严肃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决、务实、从严抓好巡视整改。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