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再创阶段新低 两市超5000股下跌

收评:三大指数再创阶段新低 两市超5000股下跌
2024年01月17日 15:00 市场资讯

专题:A股市场创新低后V形反转 探底回稳趋势渐趋清晰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月17日消息,大盘全天低开低走,尾盘加速下行,三大指数再创阶段新低,沪指创2020年6月以来新低,创业板指创2019年12月以来新低。各板块普跌,光伏、锂电等赛道板块下挫,金龙羽金圆股份跌停。零售股持续调整,中兴商业茂业商业跌停。此外,外贸概念股逆势上涨,广博股份麒盛科技金麒麟奥佳华涨停。大金融板块活跃,华金资本九鼎投资新力金融涨停。服装纺织概念股异动,华生科技哈森股份红豆股份等涨停。有机硅概念股持续走强,宏柏新材宏达新材(维权)晨光新材涨停。总体来看,个股呈普跌态势,超5000股处于下跌状态,两市成交缩量,今日成交额6376亿元。截止收盘沪指跌2.09%,深成指跌2.58%,创业板指跌3%。

  盘面上,酒店、飞行汽车、BC电池、混合现实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服装纺织

  华生科技、哈森股份、萃华珠宝深中华A、红豆股份等走强。

  东吴证券指出,展望2024年,纺织服装板块低估值、高分红、低持仓特点延续,基本面如何变化将成为影响2024年纺服板块投资逻辑的关键因素。预计2024年品牌服饰和纺织制造业绩表现分化,整体可能呈现制造提速、低基数因素消失后的品牌增速放缓的特点。

  2、外贸概念

  广博股份、麒盛科技、金麒麟、奥佳华等多股活跃。

  消息面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在人民日报撰文指出,狠抓落实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拓展中间品贸易、服务贸易、数字贸易、跨境电商出口。

  消息面:

  1、【QDII额度扩容?业内人士:总额度固定 基金公司正分配更多QDII额度给日经ETF】在日经225指数盘中再度站上36000点之际,相关产品的QDII额度增加了?记者1月17日从业内人士处获悉,“基金公司目前总的QDII额度是固定的,外管局没有新批,我们尽量从其他产品上匀了一些。这也说明基金公司正在分配更多QDII额度给日经ETF,以遏制交易价格进一步大幅偏离基金净值,降低溢价率水平。”与此同时,记者从最近三天5只跟踪日本股市的ETF基金份额变化来看,其中3只ETF的基金份额出现持续扩大的情况。

  2、【国家统计局:加力实施宏观政策有条件、有空间】国家统计局局长康义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2023年出台的增发国债、减税降费、降准降息等政策效应将在今年持续释放。今年还将储备优化一些新的措施,这些新的增量措施和存量政策还会叠加发力,都为经济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当前,我国政府债务水平和通胀率都较低,政策工具箱也在不断充实,财政、货币以及其他政策都有比较大的回旋余地,加力实施宏观政策有条件、有空间。

  3、【国家统计局:2023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260582亿元 比上年增长5.2%】国家统计局介绍,初步核算,2023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26058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5.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9755亿元,比上年增长4.1%;第二产业增加值482589亿元,增长4.7%;第三产业增加值688238亿元,增长5.8%。分季度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5%,二季度增长6.3%,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5.2%。从环比看,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0%。

  机构观点:

  方正证券指出,短线大盘有望继续走出反弹走势,并挑战2904点附近的压力,目前来看,周二大盘的反弹属技术性反弹,还没有脱离下行趋势,若大盘确认摆脱继续破位的风险,则量能继续释放,并站稳在2950点上方;否则若量能难以释放,大盘不能扭转下行趋势,则继续破位的风险依旧存在。操作上,适度调整持仓,逢低关注券商、新能源、商业银行、医药、电力设备、交运、电力及盘出底部的个股投资机会,回避垃圾股及股价处于高位的个股。

  国盛证券认为,沪指分时上看白线全天领涨黄线,说明权重股相对强势,走势上看继续呈现震荡整理局面。虽然指数盘中跌破前期低点2863点,但好在收盘站于5日线之上,而且重心有所上移,同时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后续关注下方2855附近缺口的支撑力度。创业板指结束连阴格局,创出阶段新低后资金有所活跃,最终形成反包阳线,同时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不过上方依旧存在多条均线的压制,能否继续突破还需量能配合。策略上,随着对经济增长的担忧逐渐缓解,市场风格或趋于均衡,短期可关注部分超跌板块,如大消费(旅游、食品等)、新能源等;适当关注金融等权重股阶段性机会;中期来看,科技创新方向仍是资金关注板块,建议持续关注AI产业、智能驾驶等。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