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原投行总部负责人王炳全跳槽至中信建投,多位业务骨干“组团”跟随

招商证券原投行总部负责人王炳全跳槽至中信建投,多位业务骨干“组团”跟随
2024年01月17日 17:00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界面新闻记者 | 陈靖

  界面新闻记者从业内独家获悉,近期,原招商证券投行部总部负责人、董事总经理王炳全已正式加盟中信建投证券,目前就任于中信建投证券投行综合业务北京一组,担任投行委委员、投行综合业务北京一组负责人,将大力推动公司服务科技创新企业。

  业内人士透露,去年底招商证券投行业务部曾掀起过一轮离职潮,多位业务骨干跟随王炳全离开,一同入职中信建投证券。

  “去年底招商证券很多人一同离开了,都是王炳全招进来的。”有接近招商证券人士告诉界面新闻记者。

  公开资料显示,王炳全1990年从浙大流体力学专业毕业,此后进入北大经济系深造,并于1996年获得北大经济学硕士学位。他先后就任于华西证券、国都证券,2008年加盟招商证券至离任。就职于招商证券期间,历任招商证券投行委股权业务负责人、投资银行部门负责人。

  从业近三十年时间,王炳全先后主持40多家企业上市,例如国药股份、太工天成、易联众、东富龙创意信息、腾信股份、淳中科技西部证券等,涵盖了物流、能源、化工、生物科技、医药、信息科技、半导体等。

  业绩表现方面,招商证券发布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8.71亿元,同比减少2.79%;实现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64.01亿元,同比增长1.9%。

  去年前三季度,招商证券实现投行业务净收入7.46亿元,同比下降31.6%,主要是受到公司A股IPO主承销规模回落的影响。

  中信建投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3.84亿元,同比下降19.03%;实现归母净利润56.91亿元,同比下降11.57%。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13.84亿元,同比下降32.68%。投行业务收入38.93亿元,同比下降14.74%。

  Wind数据显示,2023年全年,券商IPO承销保荐排名方面,中信建投共募集资金394.02亿元,承销家数33家,承销及保荐费用22.28亿元,位列第三,而招商证券跌出前十。

  (界面新闻记者安震对本文亦有贡献)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