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关注:河南许昌依托跨境电商“卖全球”

经济日报关注:河南许昌依托跨境电商“卖全球”
2024年01月15日 11:40 许昌发布

转自:许昌发布

在河南省许昌市东城区的发制品跨境电商直播基地,能看到热情洋溢的主播们正用英语向粉丝介绍许昌假发。

近年来,许昌紧抓跨境电商直播的风口,搭建跨境直播基地,结合互联网数字营销为发制品销售赋能,推动更多发制品企业实现数字化出海。数据显示,“许昌假发”常年位居全球速卖通海外热销榜前3位,每天全球销量达4万套,跨境电商成为许昌外贸快速发展的新引擎。

“我们在美国设有子公司海外仓和线下实体店铺,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销售模式,迅速成长和发展。”许昌龙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亚马逊平台销售总监王英浩说,假发产品体积小、重量轻、好运输,非常适合跨境电商的模式。

许昌的“一缕发”已有百年历史,如今在许昌市建安区灵井镇泉店社区,几乎家家户户都做头发生意。“最高峰时,许昌头发收购从业者超2万人,他们把收购的头发汇聚到这里,再加工成假发卖到世界各地。”许昌市发制品协会秘书长王喜祥说,许昌发制品行业经历了由粗加工到深加工、由档发到产品、由单一品种到系列产品的转变。

截至目前,许昌市发制品行业直接从业者超过30万人,平均每15个人就有一人从事发制品行业。

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制品产业基地,许昌的发制品远销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催生出每年逾10亿美元的跨境电商交易额。发制品企业获得专利714余项,拥有自主品牌109个,境外注册商标645个。

在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顶顶颜色鲜艳、色泽亮丽的假发半成品令人眼花缭乱。“把‘一缕发’做成这么大规模的产业,‘发都’果然名不虚传!”正在参观的采购商考察了瑞贝卡、奥蕴实业、天泰实业等企业的产品展厅及开放车间,忍不住连连称赞。

2003年,富鑫公司董事长吴莉来到许昌创立了自己的品牌,从事发制品生产与销售。“通过空运,我们的产品5天就可以送达美国客户,一周就能送到欧洲客户手中。”富鑫公司依托线上平台,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平台和国内电商平台销售。

从走街串巷收头发到依托电商“卖全球”,许昌发制品企业借助互联网技术,焕发出新活力。

许昌市目前已建成4个跨境电商综合园区,规划建筑面积为20多万平方米。其中,建安区集“园区、孵化器、金融”于一体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园区,是国内第一个集全球假发分拨中心、智能物流仓、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及供应链于一体的跨境电商创新产业基地。成功获批的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会址永久落户许昌的发制品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已成为推动发制品跨境电商持续健康发展和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平台。(记者 夏先清 杨子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跨境电商 河南省 许昌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