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会通过禁食狗肉法案,韩媒:狗肉文化退出韩历史舞台

韩国国会通过禁食狗肉法案,韩媒:狗肉文化退出韩历史舞台
2024年01月10日 07:12 环球网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静】据韩联社9日报道,韩国国会当天召开全体会议,表决通过有关禁食狗肉的法案。该法案禁止韩国人以食用为目的饲养、繁殖、宰杀犬只,以及流通、贩卖犬只和狗肉加工食品。

报道称,法案规定,以食用为目的宰杀犬只将被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6.3万元)以下罚金,饲养、繁殖、流通的将被处以两年以下有期徒刑或2000万韩元以下罚金。该处罚条款将在法案颁布3年之后生效。法案中规定食用狗养殖户、屠宰场、零售商和餐厅等单位向辖地政府申报设施和营业内容,政府将对其进行停业及转业帮扶。

“狗肉文化退出韩国历史舞台。”韩国《亚洲经济》9日报道称,随着禁食狗肉的法律在国会获得通过,2027年开始韩国将难觅狗肉馆。禁食狗肉问题在韩国已持续争论多年,韩国动物福利研究所面向2000名民众实施的“2023年国民食用狗肉认知”调查结果显示,94.5%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一年内未吃过狗肉,93.4%的受访者表示今后也没有吃狗肉的想法。

韩国现政府和执政党一直力推禁食狗肉,2023年11月正式推进制定相关法律。然而,韩国《中央日报》称,虽然法案已在国会通过,但围绕对肉犬饲养场的赔偿力度和对遗留肉犬的处理等细节问题将持续引发争议。

《中央日报》称,赔偿事宜今后将交由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负责。按照韩国育犬协会要求每只狗补偿200万韩元的标准计算,补偿额最多为4万亿韩元,这是一笔不小的数字。报道称,在禁止食用狗肉之后如何对留下的肉犬进行保护也是个问题。如果有超过50万只的肉犬一次性从养殖场被释放的话,它们大部分可能被安乐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韩媒 韩国国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8 康农种业 837403 11.2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