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资产董事长调整:60岁孙建华卸任,50岁应春晓接任

浙商资产董事长调整:60岁孙建华卸任,50岁应春晓接任
2024年01月09日 19:55 东方网

转自:澎湃新闻

去年下半年完成股改的浙商资产,董事长发生调整。

1月9日,浙江省浙商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商资产)发布公告称,根据《浙江省浙商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暨2024年度第1次会议)》会议决议:同意孙建华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同意选举应春晓为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长应春晓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此番卸任的孙建华出生于1963年10月,卸任前为浙商资产控股股东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浙商资产党委书记、董事、董事长。

他曾长期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系统,后从中国人民银行湖州市中心支行行长、党委书记兼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州市中心支局局长转任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党委委员,此后还出任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委员、董事。

简历显示,应春晓,女,1974年4月出生,历任浙江省工商管理局经济检查处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 策法规处主任科员、副处长、行政审批中心负责人、调研员,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处(机关党办)调研员,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与法律事务部副总经理,浙江英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联席董事长。

目前,应春晓任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兼浙商资产董事、董事长、党委书记。

浙商资产成立于2013年8月6日,为全国首批5家、浙江省第一家具有批量转让金融不良资产资质的省级资产管理公司,公司注册资本71亿元。

2023年9月30日,浙商资产发布消息称,近日,浙江省浙商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第一届第一次董事会、第一届第一次监事会在杭州顺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议程,完成了股份公司揭牌仪式,标志着浙商资产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浙商资产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伟达在会上表示,此次创立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公司“引战、股改、上市”三步走战略完成了至关重要的一步,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浙商资产官网简介显示,该公司旗下拥有1家控股上市公司, 9家市级资管公司,5家区域分公司,囊括基金管理、破产管理、保理、困境地产、金融科技等多个功能平台,拥有专业从业人员近700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01-08 康农种业 837403 11.2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