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男演员自曝:右眼失明!

资深男演员自曝:右眼失明!
2024年01月05日 08:51 红星新闻

近日,TVB艺训班校友等演艺人

举行聚会,

82岁的资深艺人

卢海鹏出席

并在采访中透露近况,

坦言自己因为长期糖尿病,

患上青光眼,

目前已经单眼失明。

如今,卢海鹏依旧在坚持拍戏,

还有两部剧正待上映。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网络截图

不少熟悉香港影视剧

的网友看到后都表示

“哇!原来是他!这张脸我知道。”

卢海鹏在电影《毒战》中扮演雀叔,戏份不多但演绎精湛 图源:人民网卢海鹏在电影《毒战》中扮演雀叔,戏份不多但演绎精湛 图源:人民网

TVB老戏骨

曾出演《金枝欲孽》等多部影视剧

据悉,卢海鹏曾出演多部影视剧,长达40年的演绎生涯,虽然演了许多配角,但凭借精湛的演技仍成为不少人荧幕上“熟悉的面孔”。

2004年首播大火的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出品的古装宫斗剧《金枝欲孽》,卢海鹏曾饰演了老太监徐万田,是佘诗曼饰演的女主角尔淳的义父,两人有许多对手戏。

卢海鹏在《金枝欲孽》饰演徐万田 网络截图
卢海鹏在《金枝欲孽》饰演徐万田 网络截图
卢海鹏在《金枝欲孽》饰演徐万田 网络截图卢海鹏在《金枝欲孽》饰演徐万田 网络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卢海鹏在1970年投考了第一期TVB艺员训练班。但TVB的艺员训练班设有年龄上限,卢海鹏无法参与。直到1973年无线电视将年龄限制解除,他才入读无线电视第三期训练班。同期同学有周润发、吴孟达等人。

卢海鹏是早年无线电视综合性节目《欢乐今宵》台柱之一,以搞笑、扮演其他艺人及名人而驰名。

“扮嘢王”卢海鹏曾模仿沈殿霞的女儿欣宜 图源:人民网“扮嘢王”卢海鹏曾模仿沈殿霞的女儿欣宜 图源:人民网

40年的演绎生涯中,卢海鹏演出了许多配角,跟圈内许多知名艺人结成了友好关系。

卢海鹏透露自己每天早上都会坚持慢跑一小时。早前,他会与周润发、黄日华、刘江及苗侨伟夫妇、谭咏麟等人结伴运动。网络截图
卢海鹏透露自己每天早上都会坚持慢跑一小时。早前,他会与周润发、黄日华、刘江及苗侨伟夫妇、谭咏麟等人结伴运动。网络截图卢海鹏透露自己每天早上都会坚持慢跑一小时。早前,他会与周润发、黄日华、刘江及苗侨伟夫妇、谭咏麟等人结伴运动。网络截图

在综艺成就之外,卢海鹏还饰演过多部电影电视剧,如《夺命金》《文雀》《扫毒》《僵尸》等作品。

2012年,卢海鹏凭《夺命金》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最佳男配角”。

目前卢海鹏还有两部待上映的电影:一部是1月19日上映的《临时劫案》,由麦启光导演,郭富城、林家栋和任贤齐主演;另一部是由麦浚龙导演,梁家辉、金城武、刘青云和古天乐主演的《风林火山》,上映日期待定。

演戏40年,晚年健康堪忧

古天乐曾垫付20万助其手术

早在2018年10月,资深传媒人汪曼玲便透露过卢海鹏有糖尿病等健康问题,其中一条血管阻塞了90%。汪曼玲透露导演杜琪峰和演员古天乐极力劝说他做手术。同年11月,卢海鹏入医院接受俗称“通波仔”手术(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术)。

古天乐还替卢海鹏付了20万医疗费用。手术之后,卢海鹏开始减少在幕前出现,被问到是否还会演戏时,卢海鹏称很难说,觉得可以演的话就演一下。

糖尿病

潜在的全身危机

据科普中国,糖尿病并发症的威胁远远超出了许多人的预期,它们不只是简单地影响一个器官,而是可能波及全身,从眼睛到脚趾,没有任何部位能幸免。

想象一下,由于糖尿病引起的血液循环不良,你的眼睛、心脏、肾脏甚至大脑都可能受到损害。

眼部的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可能导致视力模糊,甚至失明;

而肾脏则有可能患上糖尿病肾病,严重就有可能出现肾衰、尿毒症;

攻击心脏和大脑后会增加冠心病、中风的患病风险。

这些都是潜在的致命风险。不仅如此,糖尿病患者还可能面临皮肤感染、神经损伤等问题。神经损伤可能导致脚部感觉减退,甚至发展成糖尿病足,这可能导致严重的感染,甚至需要截肢。

这些并发症都是实实在在可以发生的严重健康问题。因此,糖尿病并不是一个可以轻视的疾病,它的并发症展示了这种疾病的真正危险性。积极预防和控制糖尿病,不仅是为了避免高血糖本身,更是为了防止一系列可能影响生活质量甚至威胁生命的并发症。

“预防胜于治疗”,在糖尿病的情况下,这一点尤为适用。通过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保持适当的体育活动、管理好心理压力以及进行定期的健康检查,我们完全有能力预防糖尿病及其并发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
  • 01-08 康农种业 837403 11.2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