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张宝辉:展望2024年,保险业依然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

中国人保张宝辉:展望2024年,保险业依然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
2024年01月04日 19:13 媒体滚动

转自: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永新)1月4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召开以“发挥保险业的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中国人保集团战略部主要负责人张宝辉在会上表示,“展望2024年,我们认为保险业将持续向好,依然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

“我们的信心源自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深入推进,将为行业带来新的发展空间、新的发展动能。我们的信心源自国家支持保险业发展的政策导向,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发挥保险业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功能作用,明确提出做好‘五篇大文章’,保险将日益成为各级政府政策‘工具箱’的重要手段。我们的信心也源自金融管理部门营造的良好监管环境,加强产品监管,规范销售渠道与行为,防范行业风险,将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合规经营意识,更有利于行业健康平稳运行。”张宝辉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人保 保险业 北京商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