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板上逾180万手“排队” 这一板块火了

涨停板上逾180万手“排队” 这一板块火了
2024年01月04日 12:59 中国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87%,深证成指下跌1.44%,创业板指下跌1.78%。逾3500只个股下跌。

  盘面上,新能源赛道领跌,宁德时代下跌3.5%。白酒板块下跌,泸州老窖酒鬼酒等多股跌超3%。煤炭、油气开采等板块继续走强。

  此外,今天上午,供销社板块表现活跃,浙农股份天鹅股份等个股涨停。其中,ST大集(维权)逾183万手封单封死涨停。

  龙年纪念钞大火

  概念股盘中直线涨停

  今天上午,多个关于龙年纪念币钞的话题冲上热搜。

  1月3日晚,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预约正式开启。据网友反馈,多家银行APP出现卡顿、验证码迟迟不发等问题。也有网友表示:“抢不到根本抢不到,秒没!”

  据北京日报报道,在二手交易平台上,龙年纪念币和纪念钞各一套(20张或20枚)的总价已炒到了近千元,不少卖家写明“取出后邮寄”。

  据悉,本次发行的2024年贺岁币面额20元,采用塑料材质。塑料钞票概念股浙江众成盘中直线涨停,上午收盘上涨7%。

  鸿蒙概念上涨

  今天上午,鸿蒙概念表现突出,智微智能吉大正元东方中科等多股涨停。

  消息面上,1月2日,华为常务董事、终端业务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的内部信曝光。余承东称,2024年是原生鸿蒙的关键一年,华为要加快推进各类鸿蒙原生应用的开发。未来十年,仍将继续坚持智慧全场景战略,加大研发投入,从根技术上突破。

  1月2日,HarmonyOS发布消息称,中国移动APP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拥有超3亿用户的中国移动APP宣布,正式基于HarmonyOS NEXT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及元服务开发。

  通俗来说,鸿蒙原生应用即为鸿蒙系统开发的应用。据了解,目前,美团、去哪儿、新浪、钉钉、蚂蚁集团、小红书、58集团、哔哩哔哩、高德地图、支付宝等已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

  此前,华为公布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国内用户规模前20名的移动互联网应用中已有近半数启动鸿蒙原生应用的开发。

  供销社板块上涨

  今天上午,供销社板块表现活跃,浙农股份、天鹅股份等个股涨停。其中,ST大集逾183万手封单封死涨停。

  1月3日晚间,ST大集发布《关于与产业投资人签订投资协议的公告》,公司与新供销基金的关联方中国供销商贸流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供销商贸”)、北京中合农信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合农信”)、中合联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合联”)签订《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协议》,供销商贸、中合农信、中合联作为产业投资人,以现金13亿元合计购买26亿股转增股份,产业投资人牵头引入财务投资人,其中第一批财务投资人,按照不低于0.99元/股,购买不低于18亿股转增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ST大集本次引入的产业投资人供销商贸、中合农信、中合联与公司股东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