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

第四届中国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
2023年12月25日 20:33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宛霏)近日,第四届中国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各地职业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职业院校校长、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负责人、教育工作者等500余人参加论坛。本次论坛由全国工商联指导,全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与北京新职业技能培训产业联盟等主办,北京新职业技能培训产业联盟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筹委会等单位承办,围绕“新时代、新职教、新格局”为主题,共同探讨如何深化职业教育纵向贯通、横向融合的新路径,积极搭建社会各界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会上,首届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振林对专委会未来工作方向作了阐述,专业委员会以破解“校企合作,合而不容,容而不深”的发展瓶颈为宗旨,充分挖掘整合“政、行、企、校”各自的优势,积极成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助力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努力搭建产业与教育高度融合的交流发展平台,持续推进教育与就业的无缝对接。专委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推广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相关项目的研发,相关团体标准的制作,相关新职业的培训认证,进行相关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高峰会议的组织为己任,为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和职业教育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论坛还进行了北京新职业技能培训产业联盟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邱晨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