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医院”设备包落地宁海桑洲镇,这是康宝莱带给村民的一份温暖礼物

“移动医院”设备包落地宁海桑洲镇,这是康宝莱带给村民的一份温暖礼物
2023年12月25日 17:30 界面新闻

转自:推广

12月22日恰逢冬至节气,康宝莱公司一行人来到宁波市宁海桑洲镇卫生院,为村民带来了一份“礼物”,驱散了寒冬带来的冷意。

此次宁海之行,康宝莱捐赠的价值15万元“移动医院”设备包成功落地桑洲镇卫生院,切实帮助当地村民解决基础诊疗需求,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位于宁海西南角的桑洲镇,共有19个行政村,其中有13个村零星地散落在高山上,例如地处海拔600多米的长田头村,道路依山而建,崎岖多转。 

留守在高山的村民以老人为主,其中不少老人患有慢性病,像高坑村在村居住人数为12人,平均年龄70岁以上,其中8名为慢性病患者。由于年老体迈,高山偏远交通不便,老人们看病、吃药成了一大难题。

据桑洲镇卫生院院长卢海亚介绍,2023年初,桑洲镇卫生院在桑洲镇政府的支持下成立高山巡回医疗队,每月定期上山开展健康服务,希望能解决高山村老人、慢性病患者的健康问题。但是,由于条件有限,很多医疗服务无法到村民的家门口。

康宝莱“移动医院”设备包的到来,有效地助力解决了这一难题。

“移动医院”设备包体积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包含血糖分析仪、血脂分析仪、掌上超声、24小时动态心电、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等终端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移动医院”设备包专门针对偏远地区的医疗和健康需求而开发,还可以做到医疗服务和基础建档兼顾,能够完成多种常见疾病的初步诊疗,还可满足当地村民医疗建档、体征指标检测、慢性病随访、医疗数据快速对接等常见的医疗需求。

在落地仪式上,桑洲镇副镇长葛佳丽表示:“‘移动医院’设备包有助于巡回医疗队更好地开展医疗服务,让桑洲镇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优质的移动医疗,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未来‘移动医院’设备包还可以服务周边的行政村,让更多村民享受移动医疗带来的便利,成为桑洲镇的一个亮点。”

据悉,捐赠“移动医院”设备包是康宝莱“乡村医生”公益项目的其中一项内容。2019年,康宝莱中国结合公司在营养与健康方面的专业所长以及农村地区所面临的健康与营养问题,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推出“乡村医生项目”。通过开展权威的线上职业培训,援建博爱卫生站,捐赠“移动医院”设备包等多种形式,助力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帮助当地村民解决基础诊疗需求。

截至目前,康宝莱“乡村医生项目”捐赠善款近660万元,共培训1500名乡村医生,援建、援助10个博爱卫生站,捐增22个“移动医院”设备包,共惠及超50万农村居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院 村民 医疗 捐赠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