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火”映照红土地

“炉火”映照红土地
2023年12月13日 06:46 媒体滚动

转自:安徽新闻网

舞台上,在马钢高耸的9号高炉前,上演着可歌可泣的故事:三代钢铁人投身技术攻关的最前沿,最终造出了属于中国人自己的高铁车轮。12月11日,话剧《炉火照天地》在六安红剧场精彩上演,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

《炉火照天地》以新时代的新马钢人秉承大国工匠精神、自主研发高铁车轮为主题,讲述出国留学的陈钢坚定回国,几经挫折实现特种钢和高铁车轮国产化的故事,塑造了新时代新工匠群像,展现了我省从传统农业省份向新兴工业省份、从制造大省向“智造”强省迈进的生动实践。

“这出话剧于去年11月在马鞍山市首演,是我省首部省、市、企、院联合出品的话剧,也是我省首部工业主题的话剧。这是本剧第一次来到六安市进行演出,我们感到十分荣幸。”安徽省话剧院院长段晓波告诉记者,该剧今年在全国已经巡演了20余场,并参加了第十八届中国戏曲节,广受好评。

“我们多次深入马钢生产一线,与工人交流,反复修改剧本、打磨演技,就是希望能让这一炉火红的钢铁打动更多人。”段晓波说。

“陈钢的身上,融入了不少接受过高等教育的技术工人的故事。他并不是‘大老粗’,而是在用一颗火红的心、一颗坚定的心、一颗细腻的心进行科研攻关。能扮演这样一个角色,我感到十分自豪。”剧中主角陈钢的扮演者柯俊豪告诉记者,来到老区六安演出,他十分激动。

“这部话剧中,年轻人对梦想的不懈追求深深打动了我。”观众岳先生说,“我是带孩子来看话剧的,希望他也能有所感悟。”(记者 袁 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炉火照天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1.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