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3年12月12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事项概述

  (一)担保事项一

  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为支持公司子公司业务开展,为控股子公司浙江天苑景观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苑建设”)接受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的借款提供本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本次担保中涉及的具体担保条件以实际签订合同为准。

  (二)担保事项二

  因房地产项目开发融资需要,公司为控股子公司义乌市华捷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捷置业”)接受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分行的借款提供本金总额3.5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本次担保中涉及的具体担保条件以实际签订合同为准。

  (三)担保事项三

  为支持公司子公司业务开展,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浙江天苑景观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苑建设”)接受临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的借款提供本金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本次担保中涉及的具体担保条件以实际签订合同为准。

  (四)担保事项四

  为支持公司子公司业务开展,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宁波康迪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迪贸易”)接受临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的借款提供本金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本次担保中涉及的具体担保条件以实际签订合同为准。

  公司分别于2023年4月27日、2023年5月22日召开了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202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担保预计情况的议案》。详见分别于2023年4月29日、2023年5月23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担保预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12)和《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3-017)。根据上述股东大会决议,2023年度公司对资产负债率高于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80亿元的担保,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20亿元的担保。在担保预计对象及额度范围内,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决定每一笔担保的具体事项,董事会在取得股东大会授权之同时,进一步授权公司董事长决定每一笔担保的具体事项。根据担保预计情况及相关授权。本次公司为“天苑建设”、“康迪贸易”提供担保的事项属于公司对资产负债率高于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事项,在授权的80亿元额度范围内,由董事长审批决定。本次公司为“华捷置业”提供担保的事项属于公司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事项,在授权的20亿元额度范围内,由董事长审批决定。

  二、担保事项基本情况表(单位:万元)

  ■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对象一

  1.公司名称:浙江天苑景观建设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07年 06月04日

  3.注册地点:宁波市鄞州区咸祥镇咸祥中路117号

  4.法定代表人:董群波

  5.注册资本:壹亿元整

  6.经营范围:房屋建筑工程专业承包,市政工程专业承包,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承包,园林绿化专业承包,机电安装工程总承包,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土石方工程总承包(以上经营范围凭资质证经营),建材销售。

  7.股权结构: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天苑建设”100%股权。

  8.关联情况:“天苑建设”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非关联方,与本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本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9.“天苑建设”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单位:元)

  ■

  10.信用等级状况:信用状况良好。

  11.被担保方非失信被执行人。

  (二)被担保对象二

  1.公司名称:义乌市华捷置业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21年3月16日

  3.注册地点:浙江省义乌市义亭镇稠义路288号3号楼1楼102室

  4.法定代表人:叶峰

  5.注册资本:壹拾壹亿零柒佰伍拾万元整

  6.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

  7.股权结构: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持有该公司51%股权,义乌市华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间接持有该公司49%股权。

  8.关联情况:“华捷置业”为公司控股子公司,非关联方,与本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本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9.“华捷置业”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单位:元)

  ■

  10.信用等级状况:信用状况良好。

  11.被担保方非失信被执行人。

  (三)被担保对象三

  1.公司名称:宁波康迪贸易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20年09月04日

  3.注册地点:浙江省宁波高新区新晖路777号043幢1951室

  4.法定代表人: 石敏波

  5.注册资本:壹仟万元整

  6.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五金产品批发;五金产品零售;建筑材料销售;建筑装饰材料销售;金属材料销售;建筑工程用机械销售;建筑用金属配件销售;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电子产品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7.股权结构:公司间接持有“康迪贸易”100%股权。

  8.关联情况:“康迪贸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非关联方,与本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本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9.“康迪贸易”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单位:元)

  ■

  10.信用等级状况:信用状况良好。

  11.被担保方非失信被执行人。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担保协议一

  1.担保金额:本金总额不超过15,000万元人民币

  2.担保期限: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担保协议二

  1.担保金额:本金总额35,000万元人民币

  2.担保期限: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三)担保协议三

  1.担保金额:本金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

  2.担保期限: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担保协议四

  1.担保金额:本金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2.担保期限: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五、董事会意见

  本次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天苑建设”、“华捷置业”、“康迪贸易”提供的担保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房地产项目开发的日常资金需求及子公司的日常经营需要,有利于加快项目的开发进程,保障子公司日常业务的顺利开展,且担保对象具有较强的偿债能力。“华捷置业”的其他股东方亦以同等条件为其提供担保。“华捷置业”对公司为其提供的担保提供反担保措施。此次担保事项在年度担保预计额度范围内,符合上市公司的整体利益。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人民币543,1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9.15%,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对合并报表外企业提供担保。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涉及诉讼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三年十二月十二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荣安地产 债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1.7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41
  • 12-12 西磁科技 836961 8.0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