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家A股上市公司11月出现票据逾期,洪涛股份逾期余额8000万元

10余家A股上市公司11月出现票据逾期,洪涛股份逾期余额8000万元
2023年12月11日 18:22 媒体滚动

新增的逾期企业中有10余家A股上市公司的身影,多家企业作出了回应。

近日,上海票据交易所披露《截至2023年11月30日承兑人逾期名单》,2023年6月1日至11月30日,发生3次以上票据逾期,且月末有逾期余额或当月有票据逾期行为发生的承兑人数量为2340家,从绝对数量上看较上月有所减少。但就新出现票据逾期的企业而言,其中仍有不少A股上市公司的身影。

银柿财经据企查查及同花顺iFinD数据整理发现,洪涛股份(002325.SZ)北方华创(002371.SZ)长虹能源(836239.BJ)晨鸣纸业(000488.SZ)大连重工(002204.SZ)中国西电(601179.SH)华胜天成(600410.SH)傲农生物(603363.SH)特锐德(300001.SZ)ST德豪(002005.SZ)等A股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出现在此次逾期名单中;傲农生物(603363.SH)悦达投资(600805.SH)富通信息(000836.SZ)的直接或间接控股股东出现票据逾期。

对于票据逾期的原因,大多数上市公司进行了及时回应。

其中,长虹能源的工作人员告诉银柿财经,此次出现逾期的子公司长虹三杰新能源有限公司运营一切正常,票据逾期系银行付款延迟导致,相关票据于到期后一日已正常兑付。

晨鸣纸业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复表示,此次子公司票据逾期是持有人票据托收流程原因导致,重新发起流程后已完成兑付,公司不存在信用风险或流动性等问题。

大连重工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应银柿财经表示:“公司已发布相关公告,(逾期)是因为财务人员没有及时响应,目前公司的票据没有任何风险,发出公告的时候就已经完成兑付。”

对于子公司出现票据逾期的原因等情况,华胜天成方面邮件回复银柿财经表示:“截至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特锐德方面工作人员告诉银柿财经,此次子公司票据逾期系持票人在到期日之前没有主动提示兑付导致,后经沟通公司已及时兑付。

从截至11月末的逾期余额看,洪涛股份和ST德豪的子公司分别有8000万元和7.8万元的逾期余额。就逾期的原因等情况,银柿财经向两家公司发送邮件,同时致电询问。ST德豪证券部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银柿财经,其收到的消息是目前问题已经解决了,在被问及逾期的具体原因时,对方表示不清楚。洪涛股份方面未接听电话,同时截至发稿也未对邮件进行回复。

资料显示,洪涛股份主营业务是承接酒店、剧院会场、写字楼、图书馆、医院、体育场馆等公共装饰工程的设计及施工。2023年前三季度,洪涛股份实现营业收入5.14亿元,同比下滑57.19%,归母净利润亏损2.41亿元,亏损幅度同比收窄4.96%。

银柿财经注意到,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洪涛股份账面货币资金仅0.6亿元,面临的短期借款高达17.67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4.89%。

傲农生物11月新出现逾期的包括其控股股东厦门傲农投资有限公司和一家子公司厦门傲农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这已经是傲农生物近期连续第三个月有子公司出现逾期,详见银柿财经此前报道《傲农生物及控股股东商票双双逾期,实控人“断臂求生”进行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
  • 12-12 西磁科技 836961 8.09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41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19.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