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溢光电拟募12亿扩产掩膜版,新安股份18亿定增落地

清溢光电拟募12亿扩产掩膜版,新安股份18亿定增落地
2023年12月11日 20:18 界面新闻

  上周(12月4日-12月10日),A股5家上市公司发布定向募资计划,合计欲募资23.73亿元。其中,清溢光电(688138.SH)欲募资12亿元。

  12月5日,清溢光电发布公告,拟定增募资12亿元投向高精度掩膜版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高端半导体掩膜版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的建设。

  资料显示,清溢光电主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掩膜版生产企业之一。其中,高精度掩膜版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位于佛山南海区,拟投资总额8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6亿元,项目将主要专注8.6代及以下高精度掩膜版生产,应用于a-Si、LTPS、AMOLED、LTPO、Micro LED等平板显示掩膜版产品,项目预计建设周期为24个月。

  该公司表示,本项目可提高公司半导 体掩膜版产品的技术能力和产能,优化公司半导体掩膜版的产品结构,提升技术 和工艺水平,提升公司在半导体掩膜版市场占有率。

  珠海中富(000659.SH)拟募资超4亿元。

  12月7日,珠海中富公告,拟向不超过三十五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385,710,756股公司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1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产能扩建项目、技术改造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借款。其中1.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

  报告期内,公司资产负债率(合并)分别为78.00%、78.44%、85.01%和82.60%, 处于较高水平。公司表示,通过本次发行,公司资本负债率将会有所降低,随着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盈利能力将会增强,公司财务状况将得到改善,公司抗风险能力得以增强。

  上周有5家上市公司发布定增预案,与此同时有3家上市公司表示已经完成募资,完成募资额合计26.95亿元。

  上周,新安股份(600596.SH)通过定增完成募资18亿元。

  新安股份12月5日公告,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2.03亿股公司股份,发行价8.83元/股,最终募集资金18亿元,公司股东传化化学、财通基金等13家对象获配。

  根据此前的定增募集说明书,18亿元主要用于浙江开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搬迁入园提升项目、35600吨/年高纯聚硅氧烷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截至目前,相关项目建设正在推进。其中,12亿元将投入浙江开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搬迁入园提升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达16.65亿元,主要生产功能性硅烷和特种硅烷系列产品。另外,新安股份将投建3.56万吨/年高纯聚硅氧烷项目,拟投入本次募集资金3亿元。该项目旨在为公司有机硅产品提供高端化整体配套,进一步提升终端产品的附加值。

  新安股份外,天际股份(维权)(002759.SZ)也顺利拿下8.95亿元的募资。

  12月4日,天际股份公告称,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发行承销总结及相关文件已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通过。

  与此同时,根据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23年11月30日出具的验资报告,截至2023年11月28日,华泰联合证券累计收到天际股份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认购资金总额(含获配投资者认购保证金)为8.95亿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不含增值税)人民币1920.7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8.76亿元,上述认购资金总额均已全部到账。

  根据此前的定增预案,此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3万吨六氟磷酸锂、6,000吨高纯氟化锂等新型电解质锂盐及一体化配套项目”。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募资 新安股份 光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1.7
  • 12-12 西磁科技 836961 8.09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41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19.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