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收评】市场热点快速轮动,连板炒作风格持续活跃,这一高标晋级8连板

【每日收评】市场热点快速轮动,连板炒作风格持续活跃,这一高标晋级8连板
2023年12月04日 16:45 财联社

财联社12月4日讯,大盘全天震荡调整,三大指数均收跌。盘面上,贸易概念股集体走强,南京商旅江苏舜天远大控股涨停。短剧概念股继续活跃,因赛集团引力传媒中广天择涨停。黄金概念股震荡走强,苏豪弘业涨停。东北本地股午后异动,龙建股份龙江交通涨停。猪肉股表现活跃,新五丰涨停。数据要素概念股盘中异动,银之杰深桑达A涨停。整体上,市场热点呈现快速轮动特征。下跌方面,医药股集体调整,CRO方向领跌,药明康德等多股跌超5%。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超2700只个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512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71亿。

板块方面

板块上,短剧板块再度涨幅居前,因赛集团20CM涨停、浙文影业、引力传媒涨停,天威视讯华策影视川网传媒等个股涨幅居前。中原证券研报指出,头部游戏公司和影视公司开始加码小游戏和微短剧赛道,依靠 " 正规军 " 强大的制作和发行实力将会显著提升小游戏和微短剧的产品质量和传播力度,催动行业向精品化的方向发展。但需注意的是,板块内部个股的分化逐步加剧,其中当前最为核心的高标中广天择,今日一字涨停,而因赛集团20CM2连板,另一方面此前的人气股中文在线尾盘也出现了小幅跳水的情形,结合板块指数来至前高附近,后续该方向可能会受到套牢卖压的影响而震荡加剧。

贸易概念股集体走强,南京商旅5连板、江苏舜天、远大控股、远大控股涨停。消息面上,上周五举行的国常会研究明确关于加快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要优化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环境,落实好相关财政金融支持政策,共同促进内外贸高质量发展。市场角度来看,贸易板块的走强可视为此前的跨境电商延伸炒作。一方面,南京商旅的5连板成功打开了该方向的空间,另一方面贸易板块此前的经历了较为充分的整理,估值优势相对明显。

猪肉板块于午后走强,新五丰涨停,东瑞股份巨星农牧唐人神神农集团等个股涨幅居前。广发证券近日研报表示,畜禽养殖板块,根据畜牧业信息网,2023年11月全国生猪均价14.96元/公斤,环比下跌4.29%,同比下跌40.33%。腌腊等启动延迟,终端需求表现不佳,叠加供给继续释放,11月猪价下行,行业再次陷入亏损。中期角度而言,生猪行业经历近三年的调整期,行业内高成本、高杠杆产能在年底面临较大的资金链压力,叠加北方地区冬季疫病扰动,行业产能去化节奏有望明显加快。当前板块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把握潜在的周期反转机会。

大基建板块也于午后异动拉升,龙建股份、龙江交通涨停,山西路桥东湖高新交建股份重庆路桥等涨幅靠前。消息面上,近期,各地集中启动新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在建项目也加快建设进度。专家预计,在专项债资金及银行配套贷款跟进支持下,年底前一些基建项目将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年底前5000亿增发国债资金投入使用,也会对基建投资形成有力支撑。预计年底基建投资增速有望回稳、小幅上行。

个股方面

个股层面,今日连板股的数量明显增加。一方面高位股保持着较高的晋级率,其中东安动力再度涨停录得8连板,在其带动下威帝股份上演地天板,而惠发食品也再度探底回升,斩获7连板。另一方面,2连板的个股数量明显增多并且分板块分布也较为均衡。在短线情绪持续转暖,连板高度被进一步打开的背景下,部分资金选择对概念相近的低位股进行模仿,当然也反映出当前市场做多方向并集中。值得留意的是,预计明日众多个股会在2进3的过程中被淘汰,那些多数连板个股存活的方向或有望成为下阶段市场领涨核心。

此外,高新发展一度触及涨停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后快速回落最终跌超5%。作为前一轮赚钱周期的龙头股之一,其的强弱对于以算力为代表的旧热点而言,具有风向标意义。在经历了今日的放量冲高回落后,明日是否有足够的资金进行承接仍是关键,一旦资金延续出逃形成A字杀的走势,那么算力乃至整个华为产业链的炒作情绪都会因此而受到影响,此之风险仍需留意。

后市分析

截至收盘,沪指跌0.29%,深成指跌0.62%,创业板指跌0.9%。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4.4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9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0.43亿元。

从指数层面来看,今日大盘全天窄幅震荡,整体依旧延续围绕5日均线震荡的惯性,并未能形成明确的短线转强信号。而盘面上来看,今日市场的热点延续快速轮动态势,一方面,资金的相互之间各自为战,无法形成足够的一致性。另一方面当前市场的量能也仅仅维持在8000亿左右的水平,短时间想要形成主升行情的难度依旧较大。因此对于后市仍先以震荡结构去看待,在各题材轮动的过程中寻找短线套利的机会。

情绪来看,随着涨停数量的增多以及高位股持续活跃,短线情绪指标重回活跃区。

市场要闻聚焦

1、高新发展:本次华鲲振宇22%股权转让与公司无关

财联社12月4日讯,今日早盘,高新发展一度触及涨停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最后快速回落,截至上午收盘,报65.31元,上涨0.29%。消息面上,有报道称,华鲲振宇22%股权近日挂牌转让,转让方为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系高新发展拟重组公司。对此,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高新发展投资者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华鲲振宇股权转让与公司无关,公司初步的收购方案没有涉及到长虹。此前,公司拟收购华鲲振宇70%股权的交易初步预计会构成上市公司一个重大的资产重组,截止目前,公司现在还未持有华鲲振宇股权。 (一财)

2、易会满:动态优化IPO定价、再融资、减持等制度安排 促进投融资动态平衡

财联社12月4日讯,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推动股票发行注册制走深走实。坚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理念不动摇,坚持注册制的基本架构不动摇,加大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加大力度推进投资端改革,吸引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动态优化IPO定价、再融资、减持等制度安排,促进投融资动态平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7 安培龙 301413 --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31.9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21.2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