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广钢气体拟投资3.9亿元建设广钢电子特气项目

12月2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广钢气体拟投资3.9亿元建设广钢电子特气项目
2023年12月01日 21:36 证券日报

转自:证券日报网

 重要公告

    广钢气体:拟投资3.9亿元建设广钢电子特气项目

    黑牡丹:全资子公司7.77亿元竞得一地块土地使用权

    金隅集团:子公司4.43亿元竞得某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华菱线缆:拟定增募资不超12.15亿元

沪市重要公告:

    广钢气体:拟投资3.9亿元建设广钢电子特气项目

    广钢气体(688548)公告,公司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协议书,约定公司拟投资3.9亿元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建设年产电子级溴化氢300吨、高纯氢气1438吨、高纯氦气35.71吨、烷类混配气20000瓶的广钢电子特气项目。项目计划在2024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5年12月竣工投产。

    桐昆股份:收购广西桐昆石化有限公司剩余35%股权

    桐昆股份(601233)公告,为进一步理顺管理关系,增强公司对广西桐昆石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桐昆”)控制力。公司拟以支付现金(非募集资金)方式,收购桐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桐昆控股”)持有的广西桐昆剩余35%股权,收购价格为1.13亿元;本次交易对方为公司控股股东桐昆控股,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广西桐昆100%股权。

    悦达投资:对全资子公司悦达低碳公司增资2.5亿元 拓展新能源业务

    悦达投资(600805)公告,为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推进项目顺利落地,拓展新能源业务,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盐城悦达低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悦达低碳公司”)增资2.5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悦达低碳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3亿元。本次部分增资用于悦达低碳公司建设起亚二工厂分布式光伏项目。

    黑牡丹:全资子公司7.77亿元竞得一地块土地使用权

    黑牡丹(600510)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常州牡丹汇都置业有限公司以总价7.77亿元竞得江苏省常州市JZX20231005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

    宁波港:11月预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31万标准箱 同比增长10%

    宁波港(601018)公告,11月公司预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3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0%;预计完成货物吞吐量8042万吨,同比下降2.4%。

    广州港:11月预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07.2万标准箱 同比增长1.7%

    广州港(601228)公告,11月公司预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07.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7%;预计完成货物吞吐量4674.3万吨,同比下降0.6%。1-11月,公司预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84.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7%;预计完成货物吞吐量50613.3万吨,同比增长3%。

    三峡能源:拟出资6亿元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三峡能源(600905)公告,公司拟与控股股东的控股子公司三峡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以货币出资方式共同投资设立三峡集团广西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其中公司拟认缴出资6亿元,认缴出资比例60%。

    上海机电:控股子公司签订房屋收储补偿协议 预计可获2.56亿元收储补偿款

    上海机电(600835)公告,2022年6月,上海浦东地产有限公司函告上海斯米克焊材有限公司(公司持有其67%的股权,简称“斯米克焊材”),斯米克焊材所属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三林镇联丰村徐隆昌队(1)-(4),上南路3757号(5)-(6)的土地收储工作正式启动,经友好协商,目前已就收储补偿事宜基本达成一致,斯米克焊材拟与收储单位、征收实施单位签订《房屋收储补偿协议》(以下简称“补偿协议”)。根据补偿协议,斯米克焊材预计可获得收储补偿款为2.56亿元。

    金隅集团:子公司4.43亿元竞得某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金隅集团(601992)公告,公司所属子公司盾石地产通过拍卖方式以底价竞得唐审出告字[2023]第012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总土地面积为35687.21平方米,成交总价为4.43亿元,规划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该地块原为公司所属子公司自有闲置土地资源。目前,盾石地产拥有该项目100%权益。

    东安动力:11月发动机销量4.05万台 同比增长38.3%

    东安动力(600178)公告,公司11月发动机销量4.05万台,同比增长38.3%;11月变速器销量1.67万台,同比增长17.78%。

    赛力斯:11月赛力斯汽车销量20318辆 同比增长145.92%

    赛力斯(601127)公告,11月赛力斯汽车销量20318辆,同比增长145.92%。

    三未信安:拟4000万元至8000万元回购股份

    三未信安(688489)公告,12月1日晚间公告,拟以4000万元至8000万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73.33元/股,本次回购的股份拟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辰欣药业:拟终止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至深交所主板上市 转投新三板挂牌

    辰欣药业(603367)公告,根据公司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董事会同意终止筹划控股子公司山东辰欣佛都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佛都药业”)分拆至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事项,并同意佛都药业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简称“本次挂牌”)。佛都药业本次挂牌后,将根据未来资本市场环境及战略发展需要,择机寻求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

深市重要公告:

    富煌钢构:拟与京元通产投、京元通合伙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

    富煌钢构(002743)公告,公司与山东省莱阳市当地政府拟开展合作,公司与京元通产投、京元通合伙拟共同出资设立山东富煌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1000万元,其中富煌钢构认缴出资450万元,认缴出资比例为45%。本次对外投资完成后,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公司装配式钢结构等建筑相关业务在山东区域的拓展,扩大公司的市场范围。

    惠伦晶体: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10%公司股份

    惠伦晶体(300460)公告,持股14.36%的控股股东新疆惠伦于2023年11月30日与黄天歌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808.04万股普通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0%)转让给受让方及其一致行动人。本次股份转让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变更。

    华菱线缆:拟定增募资不超12.15亿元

    华菱线缆(001208)公告,拟面向公司控股股东湘钢集团、公司最终控股股东湖南钢铁集团在内的不超过三十五名特定对象定增募资不超12.15亿元,用于新能源及电力用电缆生产建设项目、高端装备用高柔性特种电缆生产建设项目、高端装备器件用综合线束及组件生产建设项目、数智化升级及综合能力提升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诚迈科技:拟以8.5亿元转让统信软件12.1429%股权

    诚迈科技(300598)公告,公司目前持有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统信软件”)32.54%的股权,为进一步促进统信软件业务发展,公司及统信软件部分其他股东拟转让部分统信软件股权引入北京嘉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树投资”)(或其关联方)作为统信软件新股东。其中诚迈科技拟向嘉树投资转让所持有的统信软件12.1429%股权,交易金额8.5亿元,本次转让参股公司股权对公司税后净利润的影响较大,交易产生的利润预计超过公司2022年净利润(亏损)绝对值的100%。

    协鑫集成:拟向协鑫科技苏州采购硅片 2024年总采购金额预计不超10亿元

    协鑫集成(002506)公告,公司由于生产经营需要,拟向协鑫科技苏州采购硅片,2024年总采购金额预计不超过10亿元(含税),按目前市价计算,预计约为3.5GW或42550万片,双方就硅片交易价格随行就市一月一议,具体以双方签订的采购订单为准。

    卓翼科技:实控人夏传武因涉嫌内幕交易、操纵证券市场罪被批捕

    卓翼科技(002369)公告,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夏传武家属提供的深圳市公安局出具的《逮捕通知书》,获悉夏传武因涉嫌内幕交易、操纵证券市场罪,经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于2023年12月1日被深圳市公安局执行逮捕。

    捷捷微电:拟购买捷捷南通科技30.24%股权

    捷捷微电(300623)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苏通基金、南通投资、科创基金、苏通控股、峰泽一号、南通挚琦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捷捷南通科技30.24%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捷捷南通科技91.55%股权。同时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6.6亿元,拟用于支付交易对价、补充流动资金、支付交易中介费用及其他相关费用等。

    招商公路:拟收购工银投资所持招商中铁2%股权

    招商公路(001965)公告,拟收购工银投资持有的招商中铁2%股权。交易价格不超过2.91亿元。招商中铁及下属公司所投资运营的11条高速公路项目均属于核心主干高速公路网,项目资产质量优,成长性好,整体盈利能力较强。本次收购后公司将实现控股招商中铁。

    锦龙股份:拟调增转让东莞证券股份的股数

    锦龙股份(000712)公告,拟调增转让东莞证券股份的股数,但最多为6亿股(占东莞证券总股本的40%),并拟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

(编辑 汪世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西 低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7 安培龙 301413 --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31.9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21.2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