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情绪有望逐步回暖,以下方向或有望率先迎来资金修复

市场情绪有望逐步回暖,以下方向或有望率先迎来资金修复
2023年12月01日 09:27 财联社

导读:①在市场整体环境较弱的背景下,防御性板块逐步越发获得了资金的重视;②智能驾驶方向昨日延续分化,留意核心长安汽车在其没有退潮的背景下,或仍存回流预期;③北交所人气标的志晟信息凯华材料今日复盘,其市场反馈同样值得关注。

昨日市场延续分化整理格局,其中泛科技方向回调较为明显,汽车产业链内部的分歧进一步加剧,半导体方向同样遭遇了较为明显的整理。而大消费、医药等偏防御的方向在昨日盘中走强,其中预制菜与抗流感概念更是在近期的盘面中走出了较强的延续性。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截至昨日盘面来看,无论是消费还是医药,都无法调动短线情绪,也未能与指数形成共振,所以上述两大方向仅仅是弱势环境下过渡性炒作,成为后续市场新主线的概率不大。

回到智能驾驶这一板块来看,昨日内部再度延续分化,整体的走势有点低预期。作为此前情绪退潮期中率先放量拉升的板块,理应担负起赚钱周期扭转的重任,但近两个交易日内部个股的亏钱效应其实不低。不过好在,依旧有东安动力这一高标活口,而核心长安汽车目前尚未出现明显的退潮转弱的信号,后续大概率会随着情绪的回暖,迎来一定的修复回流。

昨日市场也出现了较为积极的信号。首先是北向资金一改此前连续流出之势,昨日全天大举扫货85.16亿元,并且可以看到昨日盘面上,中字头、茅台、宁德等权重蓝筹小幅反弹。根据以往的经验而言,一波健康的反弹行情离不开权重股的搭台助攻,所以北向与权重对于指数止跌企稳具有较为重要的价值,后续的持续性仍有待进一步追踪。

此前亏钱效应较为明显的短剧、算力等方向,均于获得了资金的部分回流,这或意味着前一轮的情绪退潮有望进入尾声阶段。但赚钱效应仍大概率是集中在前排的个别标的之中,如短剧的中广天择中文在线等;算力,真视通紫天科技中贝通信等,想要参与前期热点短期修复的话,同样应该聚焦核心个股。

最后看到北交所方向,昨日晚间公告两只人气标的志晟信息和凯华材料今起复牌,回顾北证50的回调,就是从这两只标的停牌开始的,当今日复牌后的市场反馈同样值得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志晟信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7 安培龙 301413 --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21.29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31.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