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说明会丨会通股份实控人何倩嫦限售股解禁受关注

直击业绩说明会丨会通股份实控人何倩嫦限售股解禁受关注
2023年11月23日 11:0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宝莲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1月22日,会通股份(SH688219,股价11.36元,市值52亿元)在线上召开了公司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会上,有投资者问及公司泰国基地的建设情况,董事会秘书吴江表示,泰国基地项目按计划正常推进中,将加快泰国基地建设,提速国际化布局。还有投资者问到三季度公司利润增长的原因,董事长、总经理李健益表示,主要系公司积极加强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市场领域的开拓,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持续强化成本管控所致。

此外,日前公司发布的限售股解禁公告提及,11月20日,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何倩嫦首发限售股共计14057.14万股上市流通。据了解,何倩嫦为知名富豪、美的集团何享健之女。有投资者问及何倩嫦是否有下一步减持计划,吴江回应:“公司及公司股东始终坚持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重视中小投资者权益。”

何倩嫦所持限售股解禁受关注

何倩嫦正是大名鼎鼎的佛山富豪、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之女,素有“美的长公主”称号。会通股份上市之初,美的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系会通股份的第一大客户。

招股书披露,会通股份主营业务为改性塑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而家电行业是改性塑料行业最主要的下游应用领域之一。公司表示,美的集团作为家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向其销售改性塑料,符合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的需要。

11月10日,会通股份披露《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的公告》。公告显示,本次上市流通的部分限售股数量为14057.14万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30.61%,上市流通日期为2023年11月20日。而该批解禁的首发限售股的持有人正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实控人何倩嫦。Wind数据显示,这部分解禁股市值约为16亿元。

11月22日,在会通股份举行的线上业绩说明会上,有投资者问及何倩嫦的下一步减持计划,会通股份董事会秘书吴江并未直接回应投资者的问题,而是表示:“公司及公司股东始终坚持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重视中小投资者权益。”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7月20日至8月10日期间,何倩嫦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减持“会通转债”约94万张,占发行总量的11.36%。何倩嫦减持前持有公司可转换债券约259万张,占发行总量的比例为31.23%,减持后持有数量占发行总量的比例为19.87%。

泰国项目和锂电池隔离膜项目正常推进

除了主营业务改性塑料外,财报数据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07亿元,同比增长3.63%。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7亿元,同比增长10.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9亿元,同比增长296.7%。

有投资者问到三季度公司利润增长的原因,李健益表示,主要系公司积极加强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市场领域的开拓,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持续强化成本管控所致。对于最新订单情况,他表示,公司目前订单情况保持稳定,并积极加强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市场领域的开拓,打造核心产品。

除了改性塑料,会通股份“落子”新能源,切入锂电池湿法隔离膜项目。今年6月27日,会通股份披露一份公告,称与芜湖创韬共同设立安徽会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年产17亿平方米锂电池湿法隔离膜项目。据了解,项目拟总投资20亿元,其中厂房及设备等固定资产投资约15亿元,流动资金投资约5亿元。

在业绩说明会上,李健益回应:“公司锂电池湿法隔离膜项目按计划正常推进中。”

此外,2022年11月,公司公告披露,计划投资不超过2.3亿元在泰国投资设立子公司,拓展海外市场,推动国际化进程。会上,有投资者问及公司泰国基地的建设情况,吴江表示,公司泰国基地项目按计划正常推进中,并将加快泰国基地建设,提速国际化布局。

还有投资者提问,公司在未来如何平衡改性塑料主业、泰国定增项目与锂电池隔离膜项目之间的关系。吴江表示,未来三到五年,公司将围绕国家战略产业发展需要和国外垄断的“卡脖子”材料方向,紧抓进口替代和技术迭代的机遇,对高附加值、代表未来行业发展趋势的产品方向进行孵化布局。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资料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
  • 11-24 广厦环能 873703 23.45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11.2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