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乐市值有望超越可口可乐

百事可乐市值有望超越可口可乐
2023年11月18日 07:33 中国经济网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11月14日报道,百事可乐或将超越可口可乐,这将导致软饮料行业领导地位的变化。百事可乐公司有望超越其竞争对手,成为美国市值最大的饮料公司。后者在过去20年里几乎不间断地持有这一头衔。

  这一假设得到了多位华尔街分析师的认同,其中包括杰富瑞集团的考米尔·加吉拉瓦尔。加吉拉瓦尔评估认为百事是该行业中最具弹性和持久性的企业,因此对其的评级为“买入”。预计百事未来12个月的股价上涨潜力为20%,至每股203美元,市值将达约2790亿美元。这一预测超过了他对可口可乐的64美元目标价所暗示的约2770亿美元市值,他对可口可乐的评级仍是“持有”。

  高盛和高宏集团的分析师都同意这一预测。一旦预测成真,将意味着市场方向的改变。在近代历史的大部分时间里,可口可乐一直是可乐饮料冠军,除了2020年的某一天之外,百事可乐的市值自2006年以来从未超过可口可乐。可口可乐本周一的市值约为2460亿美元,比百事可乐高出150多亿美元。

  迄今为止,可口可乐凭借强大的品牌组合和持续的销量增长一直保持着领先地位。然而,乐事薯片、多力多滋或桂格燕麦片等百事产品可以打破当前的趋势。加吉拉瓦尔认为,上述产品将继续比该品牌的其他产品表现更好。然而,该公司仍大力专注于饮料。

  加吉拉瓦尔表示,对百事而言,“过去五年的大量投资正在获得回报,我们预计这些回报将会加速”,在此期间,该公司已投资了600亿美元,以提高运营效率、增加产能并强化品牌。

  此外,这位分析师还强调了百事公司在经济逆境时期(例如新冠大流行之后)的增长能力。他相信,未来几年百事的利润将进一步增长,至少保持个位数,甚至更快。相比之下,他认为可口可乐没有太大的上升空间,此外,他还指出了可口可乐因税务纠纷而存在的风险。

  目前百事和可口可乐股票的表现均落后于标普500消费必需品指数,该指数今年以来下跌了约6%。百事股价下跌了约7%,可口可乐股价下跌了约11%。

(责任编辑:马常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31.9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