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鑫集团联席总裁高志:电动智能化给汽车金融带来新挑战和机遇

易鑫集团联席总裁高志:电动智能化给汽车金融带来新挑战和机遇
2023年11月16日 00:5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孙 磊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飞速发展,二手车市场潜力加速释放的背景下,国内汽车金融行业同样面临技术转型和服务升级的压力。易鑫集团联席总裁高志认为,电动智能化推动汽车产业整体变革的同时,也给汽车金融行业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

  今年10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下发的《关于金融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的通知》中,着重对支持扩大汽车消费提出了四点要求,包括:优化汽车贷款政策、简化汽车贷款流程、丰富汽车金融产品供给、加大新能源汽车支持力度。今年7月,商务部等1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也明确将丰富汽车金融服务,加大汽车消费信贷支持等。

  “新能源车是我们重要的发展方向。目前,易鑫已经和十多家造车新势力品牌,以及多家主机厂的新能源板块达成合作。”高志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下乡”步伐的加快,凭借在下沉市场中的经验,易鑫集团还将在这个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据了解,作为专业汽车金融交易平台之一,易鑫集团一直坚持“Tech+Fin”的发展战略,以技术驱动业务,以数据驱动创新,现已形成新车、二手车、金融科技、后市场等多元化的业务布局。

  “我们相信,在行业变革和激烈竞争下,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要回归到产品和业务本身。”高志表示,未来,易鑫集团还将加快开发和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并将其融入公司全业务运营管理,在销售、风控、资产管理及客户服务方面,带动业务提质升级,降本增效,为更多客户带来优质的服务。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
  • 11-17 思泰克 301568 23.2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