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进入重整程序 文旅市场复苏背景下*ST新联能否“重生”?

正式进入重整程序 文旅市场复苏背景下*ST新联能否“重生”?
2023年11月15日 07:40 财联社

财联社11月15日讯(记者 胡皓琼)昨日晚间,*ST新联(000620.SZ)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重整申请获法院裁定受理。*ST新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财联社记者,这意味着公司已正式进入重整程序,尽管后续仍有很多流程工作,但重整失败的概率降低。

根据公告,今年5月18日北京市一中院决定对新华联文旅启动预重整;11月8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向法院申请重整的议案》;昨日,公司、新华联置地、长沙铜官窑分别收到北京一中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2023)京01 破申461 号、(2023)京01 破申1006 号、(2023)京01 破申1007 号〕及《决定书》〔(2023)京01 破389 号、(2023)京01 破390 号、(2023)京01 破391 号〕,裁定受理公司及新华联置地、长沙铜官窑的重整申请,并指定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担任上述3 家公司的管理人。

重整投资人方面,今年8月7日,公司和临时管理人分别与重整投资人北京华软盈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招商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北京京津冀协作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广东久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德远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德远投资深度价值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签订了《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投资协议》。

今年9月,公司与重整投资人深圳市德远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德远投资深度价值1 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签署了《重整投资协议之补充协议》,与原重整投资人广东久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重整投资协议之解除协议》。

对此,前述相关负责人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不同于意向投资人的不稳定性,这些投资人皆已签署协议成为公司正式的重整投资人,因此公司已完成了投资人招募,这有利于后续重整程序的推进。

除此之外,该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公司还基本完成债权审查,拟定了预重整方案,资产调查与审计评估、主要债权人沟通等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与此同时,在文旅市场快速恢复的背景下,前述相关负责人称,*ST新联还通过剥离不良资产,强化文旅主业的方式,保障未来业绩。从今年几个主要节假日来看,公司旗下三大景区的旅游收入同比确有大幅增长,其中中秋国庆假期的旅游收入同比增178%。

根据*ST新联三季度业绩报告,今年前三季度营收约26.73亿元,同比减少14.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7.58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文旅 财联社 新华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
  • 11-17 思泰克 301568 --
  • 11-15 坤博精工 873570 19.4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