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新材拟定增募资5亿元 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偿还银行贷款

海螺新材拟定增募资5亿元 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偿还银行贷款
2023年11月15日 02:14 证券日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本报记者 徐一鸣

  11月14日,海螺新材发布公告称,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偿还银行贷款。

  海螺新材表示,随着公司产能的持续扩张以及业务规模的扩大,营运资金需求不断上升。目前,公司主要通过银行信贷融资,资产负债率逐年提高,影响了盈利能力,也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未来发展。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76亿元,同比增长3.94%。但是净利润亏损262.17万元。此外,公司偿还银行借款增加,导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835.92万元,同比下滑65.36%。而三季度末应付账款为3.57亿元,较年初增加0.55亿元。

  海螺新材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可以有效缓解公司偿债压力,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支出,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提高公司未来融资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传播星球APP联合创始人付学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下游行业发展较为迅速,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公司新型绿色建材和环保新材料业务持续扩容,促进重点产品的战略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控股股东海螺集团全额认购海螺新材发行的股份,彰显出对公司发展的信心。截至募集说明书签署日,海螺集团直接持有公司1.1亿股份,并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海螺酒店和海螺科创间接持有公司716万股份和293.67万股份,直接和间接合计控制公司1.2亿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3.44%。本次发行完成后控股股东的持股比例将得到提升,有利于进一步维护公司控制权稳定。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费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
  • 11-17 思泰克 301568 --
  • 11-15 坤博精工 873570 19.4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