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原创话剧《汇通天下》公演

山西工商学院原创话剧《汇通天下》公演
2023年11月14日 19:4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11月13日,山西工商学院纪念日升昌票号创立200周年原创话剧《汇通天下》在太原市工人文化宫精彩亮相,吸引了近千名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观看。

《汇通天下》以中国票号鼻祖山西平遥日升昌票号为原型,从清道光年间山西平遥西裕成颜料行镖银遭劫说起,讲述了大掌柜雷履泰从横祸中发现前所未有的商机,力谏东家放弃颜料生意,首创金融票号的故事。

据介绍,该剧由山西省著名剧作家王辉任编剧,演员、服装、化妆、道具、音乐、舞美、灯光等演职人员近百人均由山西工商学院师生担任。该剧于今年9月在山西工商学院首次上演,此后,创作团队进一步完善剧本、升级舞美,并对参演学生进行了“声、台、形、表”的全方位打磨,本次公演将持续三天。

多年来,山西工商学院全力构建“艺术、课堂、校园文化、生活、实践”五位一体大美育体系,将美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教育教学各阶段。学院先后打造出“月满工商”大型诗歌朗诵演唱会、“校园星光大道”大型文艺展演项目等校园文化标志性品牌,其中“月满工商”大型诗歌朗诵演唱会连续开展17届。此外,学院还组建了校级合唱、舞蹈、朗诵等多个非专业学生艺术团,每学期开展教学展演,促进高雅艺术落地生根和校园文化的多元呈现。学生艺术团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山西省“三晋之春”合唱比赛等多个奖项。

山西工商学院院长牛三平表示,高雅艺术对学生的审美培养和心灵教化作用重大,排演话剧《汇通天下》,是学院深入挖掘晋商文化内涵,着力讲好晋商故事,用戏剧小舞台搭建思政大课堂,通过艺术传递力量和精神,在润物无声中感染观众的一项有益尝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西工商学院 平遥 山西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
  • 11-17 思泰克 301568 --
  • 11-15 坤博精工 873570 19.48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