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下滑业绩增速能否持续?一拖股份:大中拖销量有望企稳回升

销量下滑业绩增速能否持续?一拖股份:大中拖销量有望企稳回升
2023年11月09日 19:14 财联社

财联社11月9日讯(记者 张晨静)今年农用机械销量下滑,一拖股份(601038.SH)业绩增长超3成,不过投资者对于2024年农机市场仍有担忧。在今日公司举办的业绩说明会上投资者提问踊跃,更有投资者向管理层就市场竞争、资金利用、股本分工等方面抛出10个问题。

此前由于市场需求前移国四切换后用户购机成本、运维成本上升,今年行业大中型拖拉机产品销量出现下滑,根据中国农机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3 年上半年行业骨干企业大中型拖拉机销量18.93万台,同比下降10.98%。

今年一拖股份在国四切换后选择提高产品销售价格,同时提升海外销售收入保证业绩增长,因此2024年农机市场行情、如何保障业绩增速等问题在今天业绩会上被频繁提及。

一拖股份总经理魏涛向财联社记者及投资者表示,去年同期因国四切换影响,大中拖产品销售处于高位,今年国内大中拖产品销量出现明显下降。随着国四机型陆续被市场接受、用户认可,叠加国家长期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安全、确保农业稳产增产,行业大中拖销量有望企稳回升。

虽然今年国内大中拖销量下滑,但海外市场销量同比提升明显。董秘于丽娜表示,公司在海外的工厂主要为与经销商共同建设。公司加强海外重点区域市场研究、开展产品适应性改进和海外重点区域的渠道建设,抓住有利时机积极推出产品是公司海外销量增长的主要原因,今年1-9月,公司大中轮拖海外销售同比提升48.82%。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工程器械龙头徐工机械(000425.SZ)、柳工(000528.SZ)等陆续宣布进军拖拉机行业,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魏涛认为,工程机械行业进军农机行业说明农机行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公司将持续巩固拖拉机行业第一位势,发挥在农机行业积淀的市场、产品、技术等优势,积极提升市场份额,扩大产品影响力。

根据公司财报,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85亿元,同比增长36.36%;营业收入102.46亿元,同比增长0.24%;基本每股收益0.9658元,同比增长36.3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一拖股份 财联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17 思泰克 301568 --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