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做空榜榜首换人了!埃克森美孚取代特斯拉 成空头头号狙击目标

美股做空榜榜首换人了!埃克森美孚取代特斯拉 成空头头号狙击目标
2023年11月09日 09:53 媒体滚动

  财联社11月9日讯(编辑 卞纯)根据证券借贷数据公司Hazeltree的一份报告,埃克森美孚上个月取代特斯拉,成为标普500指数中被做空最多的大盘股。

  在此之前,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已经连续四个月位居做空榜榜首

  当投资者做空一只股票时,他们押注这家公司的股价将会下跌。做空者通过预测股票下跌来寻求盈利,他们借来股票,并将这些借来的股票卖给愿意支付市场价格的买家。当股价下跌时,卖空者再以更少的钱买回股票,将差价收入囊中。

  HazelTree以1到99的“拥挤度分数”(Crowdedness Score)对空头押注进行排名,99代表基金做空百分比最高的证券。该公司收集1.2万只全球股票和700多只基金的数据。

  在大盘股中,埃克森美孚和特斯拉分别以99分和97分位居做空榜前列,其次是苹果(94分)、特许通讯公司(91分)、博通(91分)、Rivian(86分)、美国银行(83分)、SNAP(83分)、福特(78分)和爱彼迎(78分)。

  中盘股中被做空最多的三个公司分别是金融科技公司SOFI(99分)、美国航空(92分)和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92分)。

  今年以来,埃克森美孚股价下跌了约6%。该公司上个月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营收和每股收益均逊于分析师预期。

  随着市场似乎对巴以冲突对全球原油供应的影响不屑一顾,以及能源需求和经济增长的担忧持续打压油市,能源股近期再度承压。

  而特斯拉股价今年以来上涨了惊人的76%,但后者也面临电动汽车需求不确定性和激烈竞争等“逆风”。

  美股主要股指在11月开局强劲,标普500指数创下两年来最佳连涨纪录。然而,华尔街的一些看跌人士并不相信这种涨势能够持续下去。摩根士丹利首席股票策略师迈克·威尔逊本周写道,这种上涨可能是熊市反弹,而不是长期上涨的迹象。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17 思泰克 301568 --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