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下调转让底价顺鑫农业坚定“退房”

再度下调转让底价顺鑫农业坚定“退房”
2023年11月01日 01:3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顺鑫农业(000860)10月31日晚公告,10月16日至10月27日期间,公司全资子公司顺鑫佳宇100%股权转让信息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披露,转让底价为25.1亿元。截至10月27日信息披露期满,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公司向北京产权交易所申请重新挂牌顺鑫佳宇100%股权项目,并将转让底价调整为22.59亿元。

  顺鑫农业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白酒酿造与销售;种猪繁育、生猪养殖、屠宰及肉制品加工;房地产开发。公司现已形成了以白酒、猪肉为主的两大产业,公司白酒产业拥有“牛栏山”和“宁诚”两大品牌。

  今年上半年,顺鑫农业坚定推进房地产业务剥离事项,相继完成商务中心及寰宇中心楼宇资产的出售和顺鑫农业对佳宇地产的债转股工作,并顺利推进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顺鑫佳宇100%股权的相关工作。

  顺鑫农业6月26日晚公告,为聚焦主业发展,公司拟剥离房地产业务,拟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顺鑫佳宇100%股权,挂牌价格为30.98亿元,该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顺鑫佳宇2022年营业收入约7亿元,净利润亏损8.42亿元。今年前5个月,顺鑫佳宇营业收入约12亿元,净利润3.44亿元。

  顺鑫佳宇100%股权于8月18日至2023年9月14日期间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并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之后,顺鑫农业先后两次下调顺鑫佳宇100%股权的转让底价,分别为27.89亿元、25.1亿元,均未能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而按照顺鑫农业此前公告,若公开挂牌期间未能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等相关规定调整价格后再次挂牌,经过多轮价格调整仍未能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公司控股股东顺鑫控股或其指定关联方,将以不低于22.5亿元的价格参与此次摘牌。

  这意味着顺鑫农业的控股股东或其指定关联方将在本次参与摘牌顺鑫佳宇100%股权,如此将可能构成关联交易。

  顺鑫农业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8.07亿元,较同期减少2.99亿元,降幅3.28%;实现净利润-2.92亿元,较同期减少3.2亿元,降幅1159.2%。

  顺鑫农业在10月30日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退出房地产业务的信心不会动摇,将全力推进剥离进程,力争在年内完成。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顺鑫农业 房地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