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能源涨价推高成本 力诺特玻前三季增收未增利

原料、能源涨价推高成本 力诺特玻前三季增收未增利
2023年10月31日 23:48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董兴生    

  虽然营收增加,但成本的提高,让力诺特玻(SZ300188,股价12.47亿元,市值28.98亿元)前三季的净利没有向上。

  10月29日,力诺特玻发布的2023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91亿元,同比增长21.45%;实现归母净利润0.54亿元,同比下滑38.07%。

  三季度净利降45.8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也与力诺特玻今年上半年的业绩走势类似。数据显示,力诺特玻上半年营收增长23.03%,归母净利润下滑34.95%。

  对此,力诺特玻在半年报中表示,上半年,受原材料价格及能源价格上涨影响,公司耐热玻璃生产成本增加,毛利率下滑;同时,公司销售团队规模增加,销售费用大幅提升;新投产的窑炉,尚未达到正常的运行水平,导致公司生产成本较高;为保证新窑炉投产,公司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从业务来看,力诺特玻是致力于硼硅玻璃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中硼硅药用玻璃系列、高硼硅耐热玻璃系列,产品主要应用于医药包装和日用消费。

  相比上半年,力诺特玻今年第三季度的表现更为弱势。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29亿元,同比增长18.39%;实现归母净利润0.13亿元,同比降幅达到45.81%。

  在三季报中,力诺特玻提及营业成本的上升,前三季度该项数字为5.72亿元,同比上涨31.71%。对此,力诺特玻解释称,主要系销售收入增长及原料能源采购价格上升影响。这也基本与其对上半年业绩走势的解释类似。

  销售、财务费用均上涨

  记者注意到,力诺特玻曾在半年报中提到,公司设立了独立的采购部门,统一负责采购事宜。公司日常生产中主要采购的原材料包括硼砂、石英砂、中硼硅药用玻璃管、包装材料及辅料等,主要采购的能源为电力、天然气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营业成本上涨的同时,力诺特玻的销售费用、财务费用均出现更大涨幅,分别同比上涨61.02%、83.18%。其中,对于销售费用的增长,力诺特玻称主要系公司销售人员增加,差旅及市场开发费用增加影响。

  半年报显示,今年年初,力诺特玻确定了“营销年”的经营战略。对公司内部营销组织架构进行重新搭建,打破原有的事业部结构,设立六大营销中心,负责药用玻璃业务、耐热玻璃业务、模制瓶业务的内贸、外贸,实现内销与外销的同步增长。

  对药用玻璃客户,公司主要采取直销方式开展业务,与客户建立合作关系并签订合同,对产品数量、价格、质量标准、包装要求、交付方式、结算等条款作明确约定;公司按照销售订单需求组织生产活动,同时按照生产需求制定采购计划。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玻璃 力诺特玻 诺特 费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