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战争订单让美国军火商赚得盆满钵满

外媒:战争订单让美国军火商赚得盆满钵满
2023年10月28日 09:41 上观新闻

转自:参考消息移动端

参考消息网10月27日报道 据路透社10月27日报道,俄乌冲突带来的战争订单推高了美国防务承包商的收入,因为美国政府这样的客户需要补充运往乌克兰的武器,而欧洲很多国家考虑到“莫斯科的威胁”也纷纷武装自己。

报道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通用动力公司等美国防务承包商预计,数十万发炮弹和成百上千枚“爱国者”导弹的现有订单加上未来数月预计激增的装甲车订单,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巩固其业绩。

去年年底,有关方面签署直接向乌克兰供应武器——或者补充美国送往乌克兰武器——的新合同,现在大型防务承包商的收入源源不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通用动力公司和RTX公司过去几天都报告了超出预期的结果,高管们预计乌克兰冲突和以色列与哈马斯的战争都会推高近期需求。

通用动力公司首席财务官贾森·艾肯25日说:“我们已经从每月1.4万发(炮弹)迅速增加到2万发。我们正在提前赶进度,把月产能提高到8.5万发甚至10万发。”

他还说:“我认为以色列的局势将会增加需求方面的压力。”

通用动力公司的作战系统部门生产装甲车、坦克和乌克兰使用的火炮,其收入同比增长近25%。

RTX公司生产先进中程空空导弹(AMRAAM)。该公司本周表示,自2022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其收到的订单有30亿美元与补给乌克兰和美国的武器库存有关,预计订单还会增加。

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防务系统部门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增长6%,原因是对制导多管火箭系统使用的弹药和火箭发动机需求量很大,这种系统对支持乌克兰防御起到关键作用。(编译/赵菲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外媒 乌克兰 战争 通用动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美心翼申 873833 10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41.18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58.0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