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毅资产持仓曝光:冯柳逆势加仓,邱国鹭与邓晓峰也各有新动作

高毅资产持仓曝光:冯柳逆势加仓,邱国鹭与邓晓峰也各有新动作
2023年10月26日 19:38 财联社

财联社10月26日讯(记者 沈述红)私募巨头高毅资产的持仓动向一项为投资者所关注。目前,高毅已出现在1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名单,合计持股市值246.42亿元。

整体而言,目前高毅增持的上市公司有7家,3家上市公司持股不变,新进5家,减持上市公司2家。从行业来看,高毅资产对基础化工和机械设备板块较为青睐,上述17家上市公司中有5家属于基础化工行业,包括华峰化学龙佰集团扬农化工利安隆川恒股份,还有锐科激光天地科技天玛智控3家公司属于机械设备行业。

以冯柳为例,他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占据了目前曝光持仓的大头,持有海康威视、龙佰集团、中炬高新上海家化康华生物5只个股合计达176.81亿元。其中,该产品仅持有海康威视的股票数便达到了4.35亿股,持股市值达147.03亿元。

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已有多只重仓股曝光,包括锐科激光、中国巨石、利安隆、健康元等8只股票,合计持仓市值达59.72亿元。

上述两只产品三季度增持中国铝业1486.35万股,持股数达2.73亿股,期末持股市值达17.12亿元。同期,邓晓峰增持华峰化学1836.85万股,持股市值达6.24亿元;小幅加仓锐科激光32万股,持股市值为2.77亿元。邓晓峰还在今年三季度减持中国巨石约1451万股持股总市值为11.69亿元。

此外,邱国鹭管理的金太阳高毅国鹭1号崇远基金三季度持有天地科技2366.84万股,与上季度保持不变;孙庆瑞执掌的高毅庆瑞6号瑞行基金三季度减持龙佰集团100.23万股,四方光电森麒麟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已经不见该产品身影;卓利伟管理的高毅利伟精选唯实基金三季度分别减持华峰化学、川恒股份801.26万股、149.30万股,他还增持扬农化工99.05万股,持股市值近3亿元。

冯柳单只基金已曝光177亿元持仓

作为国内私募龙头,高毅资产旗下名将汇聚,邱国鹭、冯柳、邓晓峰、孙庆瑞、卓利伟几人均有管理产品现身于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截至10月25日晚间,高毅资产在目前被动曝光持仓的百亿私募中,持有个股数、持仓总市值均为第一,17只公开持仓个股合计持仓市值达246.42亿元。公司持仓详情如下:

其中,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占据了目前曝光持仓的大头,持有海康威视、龙佰集团、中炬高新、上海家化和康华生物5只个股合计达176.81亿元。

从这5只个股的操作上看,冯柳三季度以做多为主,新进重仓2只,加仓2只,还有1只持仓未变。

其中,高毅邻山1号远望仅持有海康威视的股票数便达到了4.35亿股,持股市值达147.03亿元。在近一年的时间里,这只股票涨幅达到了24.23%。不过,在今年4月份以后,该股整体处于下跌态势。如此看,冯柳这波操作属于“逆势加仓”。

而根据三季报,海康威视三季度实现收入 237.0亿元,同比增长 5.5%;实现归母净利润 35.1 亿元,同比增长 14.0%扣非归母净利润 34.3 亿元,同比增长 18.9%。其前三季度毛利率达到 44.9%,比上年同期提升 2.5 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公司持续推进降本工作。

冯柳三季度新进重仓了疫苗生产企业康华生物,持股市值达3.60亿元。该公司今年以来业绩难言出色,三季度明显承压。冯柳买入这只个股,可能是延续了他长期投资的“弱者思维”。

海通证券研报指出,虽然康华生物短期业绩承压,但公司狂犬疫苗仍在持续放量,诺如疫苗进入全球临床阶段,预计2023年~2025年归母净利润将分别同比增长2.5%、15.7%和17.5%。

同期,冯柳管理的产品也新进入上海家化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9月底持仓330万股,持仓市值8609.79万元。

与冯柳操作不谋而合的是,明星公募基金经理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三季度也新进了康华生物。至此,丘栋荣旗下已有三只产品位列康华生物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邓晓峰偏爱中国铝业 减持中国巨石超1400万股

截至三季报最新数据,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已有多只重仓股曝光,包括锐科激光、中国巨石、利安隆、健康元等8只股票,合计持仓市值达59.72亿元。

其中,邓晓峰执掌的两只产品在今年三季度增持中国铝业1486.35万股,持股数达2.73亿股,期末持股市值达17.12亿元。同期,他增持华峰化学1836.85万股,持股市值达6.24亿元;小幅加仓锐科激光32万股,两只产品期末持股数量增至1090.38万股,持股市值为2.77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锐科激光实现营收25.83 亿元,同比增长11.29%;归母净利润1.72 亿元,同比增长422.5%。从股价表现来看,锐科激光上半年涨幅较大,到6月一度涨至31.47元/股的阶段高位,但下半年调整较大。

邓晓峰管理的两只产品还在今年三季度合计减持中国巨石约1451万股,期末持股数量降至8657.94万股,持股总市值为11.69亿元。

从业绩情况看,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巨石实现营业收入114.25亿元,同比减少29.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6.74亿元,同比减少51.54%。从股价表现来看,中国巨石在今年年初曾有一波凌厉涨势,但整体波动非常大,其从8月以来更是出现连续下跌,三季度整体跌了4.66%,截至10月24日收盘,四季度以来跌幅更是超14%。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9月底,恒润股份华测导航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已不见上述两只产品的踪迹。

邱国鹭持有天地科技不变 卓利伟加仓扬农化工

此外,邱国鹭管理的金太阳高毅国鹭1号崇远基金三季度持有天地科技2366.84万股,与上季度保持不变,期末持股市值为1.29亿元。

孙庆瑞执掌的高毅庆瑞6号瑞行基金三季度减持龙佰集团100.23万股,持股数为1399.57万股,持股市值为1.57亿元。四方光电、森麒麟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已经不见该产品身影。

卓利伟管理的高毅利伟精选唯实基金三季度分别减持华峰化学、川恒股份801.26万股、149.30万股,持股数降至2093.75 万股、224.56万股,持股市值也分别为1.48亿元、 4003.88万元。

三季度,他还增持了扬农化工99.05万股,持股市值近3亿元,天地科技、天玛智控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则已不见该产品身影。

收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58.08
  • 10-27 前进科技 873679 13.99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