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敬老情意浓 公证上门暖人心

尊老敬老情意浓 公证上门暖人心
2023年10月26日 10:42 镇江日报

本报讯(吴颖 舒丹 张驰川)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期,镇江公证处大力开展“敬老月”公证公益活动,为老年群体开通办证“绿色通道”,通过遗嘱费用减免、上门公证等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年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9月末的一天,镇江公证处工作人员接到咨询电话,来电者张女士称自己父母年事已高,在镇江某养老中心生活,父母在上海有一套空置房屋需要出售,但因腿脚不便无法赴上海处理房屋买卖事宜。

由于自己在国外生活已有40余年,这次刚回国,张女士对于国内事务处理不大熟悉,于是寻求公证帮助。

公证员详细了解了两位老人身体状况、亲属关系、房产等相关信息,与张女士共同商定上门委托公证服务方案,并定好了公证办理时间。

当天,2名公证人员准时到达两位老人居住的养老中心,公证人员向老人详细告知了委托公证的法律后果及相关法律法规后,当场办理了公证。

对于张女士目前外籍华人的身份,公证员还贴心提醒她办理护照翻译公证,便于后期处理售房事务时使用。

拿到公证书后,张女士十分激动并连连致谢。她说,无论是电话咨询还是上门办证,镇江公证处的服务都让她这位旅居海外多年的华人感受到专业、用心与温暖。

近日,市民王先生火急火燎来到镇江公证处,称家中老人拟出售名下一处房产,买家已经找好,但因老人近期患癌入院,过户手续一缓再缓。

如今老人身体状况暂时无法出院且医生反馈老人病情有随时恶化的可能,故急需公证处为老人办理委托公证,由其老伴代办售房事宜。

公证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备齐材料随即赶往医院。来到病床前,老人听力不大好,公证人员细心凑近老人耳朵,耐心详细询问、讲解相关注意事项,并充分倾听老人的意愿,最终顺利办完公证手续。

回到公证处,公证员加速审批、制证等流程,以最快的速度出具了公证书。次日,王先生向公证员致电,因公证书出具及时,过户手续已经顺利办结,了却了家中的一桩烦心事,特别感谢公证员高效、贴心的服务。

近年来,镇江公证处聚焦老年群体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缩短服务半径,深入推动公证业务在养老、监护、传承、监管领域多元化发展,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积极贡献公证力量。

今年“敬老月”期间,镇江公证处不仅为老年人办理遗嘱减免公证费用,同时提供上门、延时、加急等暖心服务20余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58.08
  • 10-27 前进科技 873679 13.99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