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个专利获2023年度南京专利奖

35个专利获2023年度南京专利奖
2023年10月26日 07:28 南京日报

南报网讯(记者 黄琳燕 通讯员 宁市轩) 10月2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3年度南京专利奖获奖项目名单公布,全市共有35件专利获奖。其中,“航天机电产品自动化对接装配工作站及其运行方法”等5件专利获得专利奖金奖,“光纤放大器、光纤放大装置及控制方法”等10件专利获得银奖,“维生素D类似物制剂及其制备方法”等20件专利获优秀奖,并予以通报表彰。

南京晨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苏金陵智造研究院有限公司申报的“航天机电产品自动化对接装配工作站及其运行方法”获2023年度南京专利奖金奖。据了解,该对接装配工作站利用视觉对接技术实时测量两对接工件的相对位置及姿态偏差,并通过高精度六自由度并联平台的姿态调整实现工件的对接,具备了在满足产品对接精度和可靠性要求的情况下,提高装配效率及装配质量的能力。这一发明不仅节省人力、减轻劳动强度,而且柔性化强,对提高航天机电类产品对接的智能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南京工业大学“一种植物油多元醇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也获得南京专利奖金奖。记者了解到,该专利及衍生技术在张家港市飞航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产业化,并在中建安装实现防腐涂料、在三棵树实现建筑用结构胶、在顾乐仕实现生物寝居用品、在铁科院实现隧道用保温隔热等多领域应用。专利实现了植物油的高值利用,延伸生物质原料产业链,促进聚氨酯行业绿色升级转型,同时也为微化工技术发展和绿色制造提供理论指导与技术支持。

南京市专利奖每年评选一次,对获得金奖、银奖和优秀奖的项目,分别给予每项6万元、3万元和1万元的奖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专利 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前进科技 873679 13.99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58.08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