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沟通平台,强化投融资互促:沪深交易所将组织开展2023年上市公司集中路演

搭建沟通平台,强化投融资互促:沪深交易所将组织开展2023年上市公司集中路演
2023年10月17日 00:53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邢 萌

  10月16日,沪深交易所发布公告称,近期,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拟各自组织一批沪市、深市上市公司开展集中路演,多维度展示上市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良好风貌,引导上市公司建立健全与投资者的多层次良性互动机制,畅通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渠道。

  近年来,沪深交易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以深入推进实施中国证监会两轮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方案为工作主线,形成了一批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创新能力突出、公司治理规范、经营业绩长期向好、投资者回报持续增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高质量上市公司群体。

  沪市方面,据统计,沪市公司营业收入已站上50万亿元台阶,占GDP总额的超四成,营收和净利润近三年年均复合增速分别约12%和10%;研发投入总额近1万亿元,占全国研发经费总投入的超三成,近三年年均复合增速近30%;现金分红总额近1.72万亿元,近三年年均复合增速近20%,派现占净利润的比例持续稳定在35%以上;深市方面,过去三年,深市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显著,实体类公司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34.69%和18.99%。三大重点领域加速发展,先进制造公司面广质优,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17.8%;数字经济公司持续创新突破,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11.1%;绿色低碳公司初具规模和特色,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48%。

  沪深两市首场集中路演分别将于10月18日和10月19日召开。

  从具体安排来看,沪市拟参与集中路演的50余家公司,具有较强的代表性、示范性和引领性。这些公司将围绕“行业领军”、“数字经济”、“民生服务”、“央企ESG”等四大主题展开路演,由上市公司高管领衔登场,结合公司自身经营、行业发展趋势、创新升级情况等进行生动展示和详细解说,并与境内外机构投资者、证券研究机构和个人投资者代表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首场“行业领军”和第二场“数字经济”主题路演将分别在10月18日和10月20日召开。“行业领军”主题中,贵州茅台紫金矿业上汽集团等17家行业龙头的高管将相继登场,详解公司经营发展的新动向、新亮点。“数字经济”主题中,海尔智家金山办公华虹公司等10家电子科技产业公司的代表们也将齐聚一堂,从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的角度共话数字中国新图景。

  深市将依次围绕“行业标杆奠基础”“跨越成长乘风起”“创新驱动破浪行”三大主题举办三批次集中路演活动,邀请50家左右发展质量优、代表性强、成长创新性好的深市上市公司积极解析经营业绩,畅谈发展战略,回应投资者关切,倾听投资者建议,进一步凝聚共识、增进互信。10月19日,以“行业标杆奠基础”为主题的首批深市上市公司集中路演活动将在深圳、北京、上海、成都线下同步召开,比亚迪格力电器等15家具有代表性优质龙头上市公司的核心成员将与广大投资者展开面对面交流。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